北京200余場招聘活動幫扶就業

2019-02-21 08:54: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200余場招聘活動幫扶就業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2019年春風行動正在火熱進行中,本市將舉辦200余場招聘會、政策講解活動,滿足各類人群的求職需求。

  今年的春風行動主題為“促進轉移就業,助力脫貧攻堅”,將持續至3月15日結束。服務對象包括: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農民工,特別是本地區低收入農戶勞動力;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特別是與本市建立對口支援、幫扶協作地區的有勞動能力和轉移就業意願、來京務工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在2019年就業援助月專項活動中被確定為幫扶對象且未實現就業的勞動者;其他有就業創業意願的勞動者;有用人需求的用人單位。

  今年的春風行動,以職住平衡為導向,將通過各類招聘服務活動,把就業服務送到勞動者的身邊和手中,以“一刻鐘社區服務圈”內有用人需求的單位為重點,促進其就地就近穩定就業。因此,不少區人力社保部門專門在各街道設置了小型化現場招聘會,如2月28日的馬家堡街道春風行動專場招聘會,3月7日的太平橋街道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會等,以方便求職者就近參加。此外,今年的春風行動還將專門舉辦女性專場招聘會、“外來務工人員”專場招聘會、“失業人員”專場招聘會等針對特定人群的招聘活動,精準對接求職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