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農業嘉年華本週六昌平開幕

2019-03-14 13:16:5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農業嘉年華本週六昌平開幕

  一年一度的北京農業嘉年華即將在昌平區草莓博覽園拉開序幕,3月16日開始一直持續至5月12日,前後歷時58天,園區內共設置“三館、三園、一谷、一線”八大板塊,主題構思亮點紛呈,靜候遊客前來體驗農業的樂趣。

  記者了解到,博覽園中的“三館”分別為國際交流館、農創風情館、農創科技館,“三園”是指農事體驗樂園、主題狂歡樂園、草莓採摘示範園,而延壽生態觀光谷、昌平全域旅遊線則組成了“一谷”“一線”。本屆嘉年華集趣味性、知識性、科技性、互動性、參與性、創新性于一體,共打造創意農業景觀190余個,匯集農業優新特品種800余個,館內包含先進農業技術70余項、場館科普知識點2000余個,遊客既可以觀賞到農業美景、了解農耕文化、體驗農趣活動、感受農業科技,又可品嘗各地特色美食、購買“一帶一路”國際特色農産品。

  其中,西區“絲路農情”館,以中國輸出的農作物品種及從“一帶一路”國家引進的農作物為元素,展示了“一帶一路”國家古往今來的密切合作。東區“莓好生活”館,圍繞昌平區的草莓産業打造出一個微型“草莓世界”場景,打造了“草莓天瀑”景觀,將品種觀賞、知識科普、應用互動全部融入其中,集中展示昌平草莓近年來的最新技術成果及産業發展成果。 “攜手築夢”場館展示了與北京交流密切的青海、西藏、內蒙古、河南等7個兄弟省份,展示各省、自治區獨具特色旅遊、農特産品、民俗文化等方面的優質資源。

  會期內的節假日,草莓博覽園內還將組織豐富的主題活動,在與昌平區文、教、宣、科多部門協作的基礎上,設計了包括科技科普、騎行、論壇、“草莓票香”等在內的共計27項主題活動,共63場。與此同時,還將在草莓博覽園、草莓採摘示範園、延壽鎮、樂多港設置多場主題活動,突出區域聯動效應,將嘉年華主題活動範圍拓展至昌平全區。

  目前,大會微信公眾號已經全面更新,可為遊客提供免費智慧講解、購買電子票、園區導覽、停車指引等多項便捷服務,市民可通過第七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官方網站、微博及微信公眾號了解活動最新動態。(北京日報 記者 孫雲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