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文旅交流漸入佳境 北京元素點亮布達佩斯

2019-03-15 16:26:48|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 布達佩斯當地時間3月1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魅力北京”海外專業推介會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辦。活動通過沙畫表演、北京圖片展等方式展現中國文化魅力,同時務實開展海內外旅行商合作洽談。

  在當天的推介會上,布達佩斯市政府旅遊與假日部部長鮑勃·瑪利亞女士表示,匈牙利旅遊資源豐富,尤其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布達佩斯在中國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中國首個在中東歐國家設立的海外旅遊辦事處就設在布達佩斯。2017年,中匈兩國遊客互訪人數達到25萬人次,同比增長32%。中匈雙方加強合作是一件互利互惠的舉措,願中匈兩國在未來繼續深度交流,匈牙利將繼續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和更加舒適的體驗。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巡視員史安平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和匈牙利兩國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文化旅遊領域合作成果豐碩。2019年是中匈建交70週年,中匈兩國文化和旅遊合作潛力將得到進一步釋放。北京正在致力於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和國際一流旅遊城市,正在高水準建設城市副中心和高標準籌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這為北京入境旅遊發展帶來了新的契機,北京願與匈牙利加強合作,共享機遇,熱誠歡迎更多匈牙利朋友感受北京的古都風韻、國際風範和時代風貌。

  推介會後,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與多家有意向加入“北京旅遊海外合作夥伴推廣計劃”的匈牙利旅行商進行務實的合作洽談,希望進一步深入拓展北京文旅海外合作夥伴資源,促進東歐民眾入境旅遊的快速發展。在拓展海外旅遊合作夥伴方面,近年來北京積極探索常態化合作機制,實時掌握國際旅遊消費導向變化,深入了解海外遊客的特點與喜好,邀請全球合作夥伴一起參與研討設計入境遊特色線路,提升入境旅遊的吸引力。

  “魅力北京”圖片展還在布達佩斯孔子學院開展,40幅精心挑選的攝影圖片展示了故宮、長城、天壇、頤和園、明十三陵、京杭大運河、週口店遺址等七處世界遺産,展現了北京作為皇城古都的文化底蘊,彰顯了北京作為現代大都市的時尚風貌。

  此外,為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宣傳推介北京旅遊資源,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還在位於布達佩斯商業區主幹道的戶外LED大屏展示了北京城市形象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