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北京市屬公園“春意盎然” 推薦初春15處賞花春景

2019-03-18 09:03:14|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池夢蕊)本週末,北京迎來開春好天氣,正是踏青遊園的好時節。市屬公園裏已呈現出春意盎然的景色,桃花嫣紅、迎春嫩黃、玉蘭潔白、柳芽青綠,綻放出多彩的春天。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官方微博“暢遊公園”本週“花信風向標”為廣大遊客市民推薦市屬公園15處初春美景。

  春到公園 賞園林春色幾許

  春天的市屬公園裏,山清水秀,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蟄伏了一個冬季的蠟梅、迎春、山桃、玉蘭最先展露春天的氣息,為公園的“春花圖”畫上第一筆朦朧色彩。藤木樹枝也在悄悄的施展拳腳,萌發新的綠芽。雁鴨們在沉寂了一個冬季後,也抑制不住的徜徉碧波、浮游水面。遊人如在畫中游,恰是體會初春市屬公園自然美、人文美、意境美的好時節。

  桃花開 柳芽青 市屬公園春色綴園

  桃花總是盛開在令人喜悅的季節,此時的市屬公園桃花盛開,深紅、淺紅,如一片紅霞,與悄悄發芽的柳樹相映襯,已淡淡的抹出桃紅柳綠的春日畫卷。

  頤和園西堤六橋可謂是桃紅柳綠,山桃花沿著西堤綿延探入昆明湖,深粉、淺粉、桃粉等數十種花枝與湖光山色、塔影橋韻交織。身臨其中,在花枝間遠眺佛香閣和十七孔橋,花影在身邊交錯,人在花中游。

本週北京市屬公園“春意盎然” 推薦初春15處賞花春景

  北海公園瓊華島山頂處的山桃花進入盛花期,在瓊華島的山頂集結了諸多元素,高聳純潔的藏式白塔,巧奪天空的漢白玉石欄,非常適合賞花、拍照。北海公園闡福寺山門前的山桃花似仙境,近些年漸漸走紅,每當3月中旬山桃綻放時,一批批的新老“遊客”們便會如約而至。

  景山公園的古建景觀與山桃花相映成景,登上萬春亭、觀賞中軸線、漫步遊園才能看到春日裏別有一番韻味的景山。

  中山公園水榭景區蔚藍的天空、碧綠的池水,山坡上成片的山桃花柔美嬌艷,爛漫如霞。從水榭眺望,淺粉的山桃、亮黃的迎春、嫩綠的垂柳和翠綠的松柏掩映著一亭一橋,儼然一幅詩詞裏描繪的春日美景圖。山桃本週末預計開花率90%。

  北京動物園犀牛河馬館前,山桃花倚著茅草屋,靜靜地隨風擺動,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在這裡您可以扶著石椅而坐,靜聽花開,尋一絲寧靜與愜意。

本週北京市屬公園“春意盎然” 推薦初春15處賞花春景

  紫竹院公園明月島的山桃、大湖北岸的迎春、東門的山茱萸,本週已進入最佳觀賞期,其中明月島山桃開放數量較多,花色鮮艷,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及遊客的腳步。

  3月下旬,北京植物園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位於曹雪芹紀念館西側的“山桃花溪”。在這裡青山環抱、春水盪漾,數百株盛放的山桃花交相輝映,一泓溪水沿石階奔流而下。站在白色的石橋之上向溪流望去,猶如欣賞一幅優美的春日畫卷。

本週北京市屬公園“春意盎然” 推薦初春15處賞花春景

  植物園湖邊的銀芽柳、垂柳等喬灌木發出嫩芽,含苞待放的山桃花點綴其間,散發出春天的勃勃生機。藍天白雲和遠處的青山倒映湖中,形成一幅優美的自然春景畫卷,讓遊客盡享早春魅力。

  陶然亭公園報春亭,栽植大量山桃、迎春等觀花植物。此時山桃與迎春一齊綻放,在松柏等常綠樹的映襯下,桃紅似霞,春意盎然,為公園增添一抹亮麗的春景。

本週北京市屬公園“春意盎然” 推薦初春15處賞花春景

  沿著通往園博館染霞山房的山徑拾級而上,觀賞春日照耀下的山桃花開,如彩雲如朝霞,將“染霞山房”粧點得如夢似幻,盡顯園林與自然交融之美; 塔影別苑旁,遊客可在亭臺小橋邊徘徊賞花,粉嫩的山桃以綠柳清波為背景,在古建彩畫的映襯下,更顯其嬌艷之美。

  本週末市屬公園早春花卉綻放

  櫻花已悄然開放,梅花在春天也盡現幽香,潔白高貴的玉蘭也進入盛花期。市屬各公園盡顯春色,與紅墻綠瓦、微波粼粼,打造出一幅幅動人的春天畫卷。

  玉淵潭公園櫻花園早櫻品種花朵單瓣,色彩豐富,有白、淡粉、粉紅和濃紅。櫻樹著花量大,盛開尤為壯觀。代表品種染井吉野花枝開張,盛開時繁茂如雲,落花時飄舞似雪。

  玉淵潭公園中山島景區植有梅花近150株,已進入盛花期,七八個品種,多個色系的梅花競相綻放,美不勝收。

  香山公園梅谷探幽,谷內梅花種類繁多,幽香中盡顯淡雅。梅花初開,香味濃,顏色和形態多樣,在梅谷的小環境中,漫步于木棧道,近距離觀賞梅花樹的姿態和花朵別有一番情趣。

  在莊重寧靜的致遠齋內,紅窗綠瓦間,梅花的出現為這座靜逸的院落增添了幾分初春的活力。

  天壇公園齋宮環境十分幽靜,紅墻碧瓦間滿樹玉潔冰清的玉蘭花正含苞待放,本週末可以來齋宮欣賞玉蘭,賞花客可以來這裡觀察玉蘭的千姿百態,拍友們可以在此取景,讓創作的靈感穿越古今。

  景山公園望春玉蘭西門裏北側樹形優美,花色素雅。深受攝影愛好者喜愛。在北京地區品種稀有。映襯著身後的紅墻,別有韻味。

  北京植物園10余株望春玉蘭進入花期,一朵朵粉雕玉琢、素雅純凈的花朵立於樹梢枝頭,十分矚目艷麗,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十分引人注目。

本週北京市屬公園“春意盎然” 推薦初春15處賞花春景

  在陶然亭公園筆緣天地廣場西側幾株玉蘭在春日映照下沿路綻放、優雅寧靜、亭亭玉立,吸引眾多遊客駐足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