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品進京 首都市民家門口可購“舌尖上的江西味道”

2019-03-18 17:37:03|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董兆瑞) 昨天上午,由北京市商務局、江西省商務廳支持,吉安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贛品進京”啟動儀式暨井岡山品牌農産品對接會在北京舉行。來自江西省重點貧困地區的60余家省、市級農産品龍頭企業將攜優質産品進入北京市場。

贛品進京 首都市民家門口可購“舌尖上的江西味道”

  據了解,2017年3月,江西省商務廳與北京市商務局簽定了《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建立了商務合作機制,兩地在京共同舉辦了三期“江西商品大集”,贛南臍橙、南豐蜜桔、景德鎮陶瓷等江西特色産品成功進入北京市場。此外,借助“首都經濟”的平臺優勢,江西品質優、品種多、豐富多彩、琳琅滿目的綠色有機生態産品得到充分展示,幫助一大批江西企業進入北京、開拓北京市場,有效提高了江西産品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市場佔有率。

  目前,吉安市農産品已經成功打開了北京市場,狗牯腦茶、井岡蜜桔、泰和烏雞蛋等一批特色農産品成功進入北京市場,端上了首都市民的餐桌。記者了解到,吉安市的“井岡山”牌綠色稻米是江西省重點農産品品牌,井岡蜜柚遠銷港澳和歐盟等地,狗牯腦茶獲得了“巴拿馬國際金獎”、“百年世博中國名茶金獎”,“井岡紅”被評為“中國茶行業十大著名品牌”,泰和烏雞獲地理標誌産品,還有安福火腿、遂川板鴨等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