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將參加“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2019-03-27 14:3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3月28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環境保護局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承辦的“2019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將在澳門舉辦。北京市代表團受邀參加本次活動。

  據悉,“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已有十餘年歷史。北京市高度重視與澳門特區的合作,多次派團參加。此次,北京市政府應主辦方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派出由市政府副秘書長曾勁帶隊,市港澳辦、市生態環境局、市科委參加的代表團出席活動。作為2019年京澳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活動之一,本次活動的參展規模超過歷屆,受到主辦方和參展各方廣泛關注。

  活動期間,北京代表團將出席開幕典禮、綠色商機合作日、環保專業推介洽談會、綠色論壇等多場活動。在綠色商機合作日中,北京市科委副巡視員張虹將結合北京市“環保+科技”的參展定位,做題為《發揮科技支撐作用,促進北京大氣環境改善》的發言,介紹科技在大氣污染防治過程中發揮的支撐作用以及北京在大氣污染防治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在環保專業推介洽談會中,北京代表團將推介北京企業的綠色環保産品和技術,同時邀請澳門政府相關部門和企業代表以及葡語國家代表,共同尋求合作商機。在綠色論壇中,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張英健將做題為《生態文明新時代,清水綠岸新北京》的發言,介紹北京市近年來在水環境污染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此外,活動主展館內設置的“北京館”開館儀式也將在同期舉行。“北京館”佔地近300平米,以綠色、環保、自然為主基調,將在活動期間展示北京市在環境污染治理領域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