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晚北京部分夜景熄燈一小時

2019-04-01 10:11: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前天晚上北京部分夜景熄燈一小時

3月30日晚北京部分夜景熄燈一小時

3月30日晚北京部分夜景熄燈一小時

  3月30日20時30分,鳥巢(國家體育場),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奧林匹克塔褪去華美光彩,熄滅外景照明,在夜色襯托下顯現著靜謐的“身姿”,向人們傳遞綠色環保的理念。上圖:鳥巢熄燈前。下圖:鳥巢熄燈後。北京日報記者 方非攝

  3月30日,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 “地球一小時”活動在中國各地展開,北京、上海、深圳、武漢、成都等地同時舉行熄燈儀式。當晚20時30分至21時30分,鳥巢(國家體育場),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奧林匹克塔為地球熄燈一小時。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與自然共生”,倡導人們一起關注生物多樣性下降問題。在北京的熄燈儀式上,汪涵作為麋鹿大使出席活動,他倡導公眾關注野生動物保護、關注地球環境。另外,由吳青峰、張超、吳敏霞等數位各行業人士組成的志願者代表發佈“環保明星志願者公約”,承諾將用各自的影響力宣傳環保理念。

  響應“地球一小時”號召,北京海洋館當天舉行建館二十週年系列活動——“蔚藍海岸守護行動”啟動儀式,旨在傳播海洋科普知識,宣傳海洋保護理念,倡導公眾共同守護中國的藍色國土。

  據介紹,作為國內最早的海洋館之一,北京海洋館接待遊客量已逾3300萬人次。“零照明、零分貝”海洋環保體驗活動現場,遊客在靜謐的“海底世界”中,觀賞珍稀瀕危物種中華鱘的優美姿態,感悟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關係。同時,北京海洋館將協同水族館友好聯盟14家成員單位,正式啟動“蔚藍海岸守護行動”。北京海洋館總經理胡維勇表示,將通過一整年的持續工作,達到實施海洋環保行動200場次、海洋公益走進校區400場次、建設海洋環保志願者團隊6000人、達成海洋科普惠眾600萬人次的環保目標。

  當天,“蔚藍海岸守護行動”的首場海洋環保大課堂也正式開啟。來自史家衚同小學、建大附小、山谷裏繪畫工作室以及北京海洋館會員代表的20組親子家庭,參與了一場以“減少塑膠垃圾 保護海洋環境”為主題互動體驗課。(北京日報 記者 王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