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園開售 打造京味遊園新氣象

2019-04-23 17:43:52|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池夢蕊)今天上午,以牡丹花為主視覺元素的“景山牡丹”限定款北冰洋汽水在景山公園正式亮相。這款汽水兒外觀設計選用了手繪的金色與紅色牡丹搭配,還繪製了九魚嬉戲的場景。據介紹,自古“九”就有長久之意,“魚”則為吉祥如意,這款設計既符合中國傳統審美,又體現了“百花爭春冠牡丹 千魚暢遊悅景山”的禦苑之風。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園開售 打造京味遊園新氣象

  記者在現場看到,景山公園腳下,九大色系、兩萬餘株牡丹花相繼綻放,吸引不少遊人前來賞花。同時,為了契合春季文化活動的主題,景山公園還推出了“牡丹糕點系列”,包括牡丹紅豆餅、牡丹富貴酥、軟酥百花餅等不同口味的4種産品。特別是小巧的牡丹雪花酥,顏色誘人,用料豐富,口感類似薩其馬和牛軋糖結合體,深受遊客喜愛。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園開售 打造京味遊園新氣象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處處長繆祥流告訴記者,今年櫻花、桃花、鬱金香等諸多賞花活動中,選購一款適宜的“春日手信”文創産品,已經成為體驗北京市屬各大公園傳統花卉活動的新氣象、新潮流。市屬公園也在最大力度的豐富以“春花”為主的四季文創特色産品,使遊客市民在芬芳的“花事”活動中,驚喜的感受到“花卉文化”的創新與創意。

  據了解,今年首次與遊客見面的牡丹冰淇淋上市不到一週,銷量就突破了5000根,共有“牡丹、芒果、草莓、抹茶”四個口味,不僅外形為一朵嬌艷欲滴的牡丹花,還在配方中加入了牡丹花的提取液,唇齒間可以留下淡淡牡丹香。“我們剛才已經買過一次了,現在又換了一種口味嘗嘗!”幾位正在購買冰淇淋的遊客説。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園開售 打造京味遊園新氣象

  繆祥流介紹,近年來能夠表達園林文化、傳統文化的“公園文創”熱度直追節假日遊園活動,得到了越來越多遊客市民的喜愛。市屬公園重點推出了中國園林主題産品、節日創意年貨、四季植物手信等系列文創産品及遊園體驗活動。三年來,“公園文創”種類由最初的304種增至4989種,每個主題活動、每個遊園時段都不斷推出新系列、新産品。人們通過欣賞選購老園子裏的“新玩意兒”,帶走融合萬物四季的“公園伴手禮”來傳遞、感受北京公園豐富的歷史文化。

"景山牡丹"限定款汽水景山公園開售 打造京味遊園新氣象

  不僅如此,在市屬各大公園,許多量身定制的文化活動,正在與文創品開發相結合,進一步滿足各類遊客的遊園需求,拓展京味兒文化的結合點和美譽度。像今年玉淵潭公園與一輕食品集團合作推出的“玉淵潭公園紀念版”桔汁汽水,包裝瓶身採用淡粉色調搭配櫻花元素、公園吉祥物“小櫻”的卡通形象,“高顏值”與“老味道”的完美結合也喚起了眾多遊客朋友的兒時回憶。

  據悉,今後市公園管理中心將樹立“大文創”理念,推出“一園一店一品”的文創優化佈局,將文創商品的開發與文物保護、文化活動、展覽展陳、科普活動結合起來,使文創工作真正成為挖掘公園歷史文化,展示公園形象的平臺。同時繼續探索線上線下聯動的模式,並向社會開展創意徵集、産品評比和品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