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學子志願服務美麗延慶活動啟動

2019-05-06 17:04:35|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首都高校學子志願服務美麗延慶活動啟動

“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暨“百花爭延”首都高校學子志願服務美麗延慶啟動儀式舉辦。人民網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尹星雲)5月4日,“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暨“百花爭延”首都高校學子志願服務美麗延慶啟動儀式,在北京延慶世園會園區成功舉辦。來自北京市十余所高校的代表和“百花爭延”系列活動的100位青春形象大使,以及來自延慶的六大青年志願服務隊,相聚在長城腳下、媯水河畔,隆重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活動以“百花爭延”首都高校大學生助力世園系列活動成果展示為載體,在展現“百花爭延”系列活動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的同時,拉開首都高校學子志願服務延慶活動拉開大幕。

  本次活動在北京世園局、北京團市委指導下,延慶區攜手首都高校共同主辦。在五四運動愛國主義精神指引下,通過將“百花爭延”系列活動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展現給社會公眾,展現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風貌與責任擔當。通過本次系列活動的開展,讓首都高校學生進一步了解世園,參與世園,熱愛世園,讓新時代生態文明理念融入到廣大學子當中,讓園藝融入自然,讓自然感動心靈的世園會辦會理念深入人心,讓廣大學生喜歡延慶,愛上自然、珍惜生態。

  活動開始,大型快閃“光榮之歌”迅速將活動帶向高潮,數百位來自延慶本地的青年學生在活動現場拼出五四百年的大型圖案。隨後,延慶區有關領導和北京團市委有關領導先後發表致辭,鼓勵同學們傳承五四精神,高舉愛國主義的偉大旗幟,投身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建設中,世園、冬奧兩大盛會先後落戶延慶,對於延慶是巨大的發展機遇,這裡有廣闊的舞臺供青年學子們施展抱負。同時,也希望同學們在志願精神的感召下,更多參與到北京世園會的志願服務中,為盛會的成功舉辦,貢獻自己的力量。北京團市委領導對“百花爭延”活動所取得的效果給予了高度肯定,本次北京世園會從北京市範圍內近五十所高校中選拔近兩萬名志願者,“百花爭延”活動的宣傳推廣對志願者招募起到了積極幫助。之後,11所優秀承辦高校代表和3所優秀組織高校先後上臺發言並接受延慶區領導頒發的榮譽,2位學生代表也先後登臺發表感言。期間,“百花爭延”系列活動舞蹈大賽優秀作品進行了展演,來自北京舞蹈學院的14位同學用高超的舞技征服了現場觀眾。最後,6位青春形象大使與延慶6大青年志願服務隊在現場一一結對,並與全部100位“百花爭延”青春形象大使共同合唱世園金曲《幸福永遠》,在悠揚的歌聲中,與會領導共同登臺,推動啟動器,一副畫卷緩緩展開——“發展的延慶,青春的舞臺”,由“百花爭延”書畫大賽冠軍書寫的這十個大字,正是今天活動的最好總結,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在志願精神的感召下,在延慶這個發展的大舞臺上,廣大青年學子可以縱情揮灑自己的青春。

  談到北京世園會和延慶,來自北京林業大學的高梓源同學説:“很高興參與了百花爭延系列活動中的書畫大賽,通過活動,我對延慶和北京世園會有了了解,現在,我已經通過報名和選拔成為了一名北京世園會志願者。後續,我還將以多種多樣的方式,參與到美麗延慶的建設中,在美麗延慶的舞臺上,展現自己青春的力量”。“百花爭延”知識競賽活動的學生負責人柴佳琪同學表示:“很高興北京師範大學能夠承辦系列活動中的世園知識競賽,2019北京世園會是國際性盛會,很高興能夠通過這樣的方式為世園盛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今年世園會期間,我們也和朋友相約今年暑假一起到北京世園會園區遊覽,共同欣賞美麗的延慶風光。”。

  歷時近一年的“百花爭延”系列活動自去年6月啟動以來,先後舉辦了以10種花卉為主題的10大活動,由北京市11所專業院校承辦,並吸引了北京市範圍內近百所高校參加,累計參賽隊伍超過了620支,活動直接參與人數超過5000人,曝光量超過6000萬,影響力覆蓋百萬首都高校大學生。整個“百花爭延”系列活動,內容豐富,活動形式多樣,在首都高校大學生群體中産生了強烈反響。通過“首都高校大學生延慶城市形象調查”報告中可以看到,在受訪大學生中,73.81%的人對通過本次活動對世園會舉辦地延慶有基本了解,高達93.11%的受訪大學生表示有意願前往北京世園會參觀,其中52.47%的人表示希望和家人一起參觀遊覽;在對延慶未來的發展方面,八成受訪學生認為延慶未來發展機遇,表示有意願前往延慶工作發展,後續會關注相關人才引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