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運河大街主路封閉施工 開通兩側導改道路

2019-05-07 18:14:23|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 因廣渠路東延施工原因,日前,運河大街東西向主路封閉施工,開通兩側導改道路,過往車輛可從導改道路正常通過該路段。

  昨日,記者開車從果園環島沿運河大街向東行駛看到,原本上下三車道的運河大街兩側已往外拓寬出一條車道,中間主體道路已設置圍擋封閉施工,並在圍擋的東西兩側各預留兩條到三條車道,車輛需從兩側導改路行駛。同時,每個路口均有兩名工人,手中揮動小紅旗,示意車輛向兩側道路通行。

  據了解,廣渠路東延地下隧道于怡樂中路東側入地,芙蓉東路東側與現況運河東大街相接,連接廣渠路與副中心道路。運河大街施工佔用現況道路,並在兩側修建7.6公里臨時導行道路、確保行人和車輛正常通行。

  施工期間,為最大限度地緩解施工區域及周邊道路擁堵情況,通州交通支隊將對周邊路網交通信號、道線等進行調整,請過往車輛、行人按照交通指示通過,車輛減速慢行,注意避讓。

  運河大街作為通州城區的一條主幹道,路幅較窄,沿線又有商家、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平時的交通壓力就比較大。中間封閉施工後,很多人首選繞行道路。交管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條道路最嚴重的堵點是運河中學門前路段,而不遠處運河小學附近路段在上下學時段,因家長接送學生也極易形成堵塞。道路中間封閉後,交通流量已遠遠超過道路的承受能力。因此,通州交通支隊建議廣大市民儘量避開運河大街,選擇其他道路通行,並盡可能選擇乘坐公交或其他綠色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