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真機試飛定在下週一

2019-05-08 11:16:4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真機試飛日期初步定於5月13日進行,屆時國航、東航和南航分別派出旗艦機型747-8、A359和A380前往大興機場進行試飛。

  大興機場微信公眾號昨天發佈消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真機試飛日期初步定於5月13日進行,屆時國航、東航和南航分別派出旗艦機型747-8、A359和A380前往大興機場進行試飛。

  按照計劃,飛機預計10點前抵達大興機場,經地面保障後11點分別由01L/19R、17R/35L和17L/35R起飛開展飛行程式驗證,為時1小時左右。另據消息稱,廈航也會派出波音787參加當天的活動。

  據了解,大興機場通航的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進行。北青報記者了解到,4月28日至30日,大興機場4條跑道及相應的滑行道和聯絡道通過驗收。這4條跑道採用“三縱一橫”全向構型,該構型適合京津地區的空中運行特點,減少飛機空中運行時間和地面滑行距離,有利於提高空地一體運行效率,並減少對周邊區域的噪聲影響,是實施綠色機場建設的標誌性成果之一。

  新聞記憶體

  今年1月22日至2月24日,歷時34天、112小時飛行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飛行校驗圓滿落幕,比原計劃提前19天。這意味著大興國際機場飛行程式和導航設備具備投産通航條件,並可以申請模擬機試飛和飛機現場試飛。

  按照原計劃校飛持續時間近兩個月,校驗內容包括4條跑道、6套儀錶著陸系統、7套燈光、1套全向信標及測距儀和飛行程式。 

  據了解,世界上極少有4條高等級跑道同時建成、投入校驗和使用的機場,而大興國際機場正是這樣一座機場。 

  據中國飛行校驗中心主任熊傑介紹,大興國際機場導航設備全部符合設計參數標準,完全能夠滿足未來開放安全運行的需求。 

  按規劃到2021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日均航班量將達到1050架次,基本實現4500萬人次旅客吞吐量的目標;到2025年,日均航班量將達到1570架次,基本實現7200萬人次旅客吞吐量的目標。 與此同時,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將在2020年至2025年通過“提質增效”改造計劃,實現旅客吞吐量8200萬人次的工作目標。(北京青年報 記者 藺麗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