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續跟進重大項目無障礙環境建設

2019-05-08 09:28: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本市持續跟進重大項目無障礙環境建設

  本報訊(記者 任珊)昨天,市殘聯第七屆主席團第二次會議暨2019年全市殘疾人工作會議召開,副市長、主席團主席張家明出席會議。今年,本市將持續跟進冬奧賽區、環球影城、新機場、世園會園區等重大項目無障礙建設。

  無障礙建設事關殘疾人出行方方面面。據悉,市殘聯將會同有關部門修訂無障礙建設地方條例,制定《北京市無障礙環境建設提升行動方案》,動員各方力量有序推進城市無障礙建設。持續跟進冬奧賽區、環球影城、新機場、世園會園區等重大項目無障礙建設,組織專家評審,促進整改提升。

  同時,本市將推進美麗鄉村無障礙建設,加快構建覆蓋各類別殘疾人的社區一刻鐘、農村30分鐘“無障礙服務圈”。拓展“互聯網+信息無障礙”應用,探索開發“手語翻譯APP”,支持盲人無障礙信息技術研發。

  張家明表示,無障礙設施是城市文明標誌之一,最能體現城市溫度,也是籌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硬指標、硬任務。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要將無障礙建設作為一件專項工作,切實抓緊抓好。公共場所,特別是公共交通以及同殘疾人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設施無障礙建設要加快推進。此外,加強殘疾人監督員隊伍建設,有序跟進、主動服務重點區域、重大項目無障礙建設,支持殘聯組織參與新(擴、改)建項目無障礙專項驗收,推動監督成果有序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