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00名中小學生將掌握冰雪技能

2019-05-13 09:28:1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超20000名中小學生將掌握冰雪技能

遊客體驗自動滑雪機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迎來開幕倒計時1000天之際,延慶昨天推出世園會2022米遊園打卡、2022健康跑等多項活動,展現延慶從美麗世園到冰雪冬奧的獨特魅力。今年,延慶將繼續推廣青少年冰雪運動,力爭到2022年實現超過20000名中小學生掌握冰雪技能。

  延慶區迎接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主會場活動11日在北京世園會永寧閣南廣場啟動。現場推出長2022米的遊園打卡路線,分兩個方向引導遊客體驗世園風情、延慶特色和冬奧元素。其中一條途經媯汭劇場、永寧閣、生活體驗館延慶展區、隆慶街、世園生態小院等園區內延慶曆史文化元素濃厚的景點,突出延慶賽區的歷史文化元素;另一條將俄羅斯館、德國館等舉辦過冬奧會的國家館作為重點打卡點位,突出冬奧會舉辦城市特色。

  延慶區姚家營中心小學、張山營學校、靳家堡中心小學、八里莊中心小學和西屯中心小學五所學校目前共同成立了延慶區“海坨·奧林匹克教育聯盟”。今後,聯盟學校的師生將推行掌握一項冰雪技能、講好一個奧林匹克教育故事、參加一次冰雪技能比賽和參與一次奧運志願活動的“四個一”活動,進一步普及冬奧知識和冰雪運動,激發學生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

  今後,延慶將持續推進中小學生上冰上雪,掌握冰雪運動技能,在目前14000人參與的基礎上,繼續擴大參與面,2019年底將達到17000人規模,到2022年預計全區將有超過20000名中小學生掌握冰雪技能。目前,全區群眾上冰上雪累計達到4.7萬人次,2019年末將達到7萬人次,到2022年全區將有超過11萬人次參與冰雪運動。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