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舉行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

2019-05-13 09:29:5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任珊)昨天上午,北京市防災減災日主題宣傳活動在北京一零一中學舉行,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北京市副市長張家明出席活動。

  據悉,本次活動由北京市應急管理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等主辦,海淀區教委、海淀區應急管理局等協辦。活動主題展示分為走進一零一、主題展示區、親子互動區、專題活動區、消防實訓區、安全大劇院六大區域。來自東城區、海淀區的中小學生及家長駐足展板前,觀看防災、減災、救災及應急知識,還現場體驗、學習避災自救互救技能。

  在之後舉行的北京市中小學生公共安全教育現場觀摩交流會上,市應急管理局負責人提醒,公共安全教育首要在基礎,抓早抓小是保障安全的最佳途徑;關鍵在方法,寓教于樂是搞好宣教的最佳形式;成效在普及,借鑒推廣是整體提高的最好途徑。

  昨天,全市各區、街鄉也同時開展了防災減災相關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