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農業嘉年華兩月迎客110萬

2019-05-14 14:05:1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第七屆北京農業嘉年華于上週末正式閉幕,58天展期內共有110.72萬遊客走進園區,觀賞農業美景、體驗農趣活動、感受農業科技的魅力。截至目前,嘉年華累計帶動周邊農戶及區域民俗遊實現總收入2.47億元。

  本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共設置“三館、三園、一谷、一線”八大板塊,農業科技、農業景觀等吸引了八方遊客前來參觀。展覽期間,園區累計接待遊客110.72萬人次,累計實現總收入4333.39萬元;周邊各草莓採摘園接待遊客量達253萬人次,銷售草莓195萬公斤,實現收入1.004億元;昌平區民俗旅遊接待遊客55.72萬人次,實現收入1.03億元。

  農業嘉年華舉辦期間,在草莓博覽園主會場和延壽生態觀光谷、樂多港分會場還相繼舉辦了30項、共計81場主題活動,包括《回天有我》快閃、京津冀廣場舞大賽、昌平國際馬術嘉年華等,豐富了遊客的遊玩體驗。與此同時,本屆嘉年華還舉辦了多場農業主題發展論壇,匯集了眾多農業領域專家就食品安全、都市現代農業發展和“一帶一路”助力中國農業發展等議題獻策建言。(北京日報 記者 孫雲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