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青年版畫家作品展在京開幕

2019-05-14 17:52:31|來源:人民網|編輯:程茜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5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上海市長寧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由北京市西城區第一文化館、上海長寧文化藝術中心承辦,由上海虹橋當代藝術館、上海虹橋半島版畫藝術中心協辦的上海市中青年版畫家作品展在京開幕。

上海市中青年版畫家作品展在京開幕

5月11日上午,上海市中青年版畫家作品展在京開幕。

  記者從展覽開幕式上了解到,此次展覽是上海虹橋當代藝術館最新收藏的2002-2019間上海虹橋半島版畫藝術中心歷屆學員的作品,展覽以“版畫”、“館藏”為特色,,數十幅精彩的版畫涵蓋了黑白版畫、絲網版畫等多個版種。

上海市中青年版畫家作品展在京開幕

展覽現場,黑白木刻、絲網版畫等體驗項目受到大人小朋友的熱烈歡迎。 

  在當天活動現場,來自上海虹橋半島版畫中心的藝術家鄒向群帶著領觀眾在展廳裏就特色版畫進行了導賞,讓觀眾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版畫的技法、色彩,主題等等,感受上海版畫散發出來的“海派”藝術魅力。

  據介紹,這次上海長寧虹橋版畫藝術中心帶來的黑白木刻、絲網版畫、木版年畫的體驗項目受到大人小朋友的熱烈歡迎,藝術中心的老師們除了帶領著大家印製了具有上海風土人情的風景畫,還特別製作了上海方言的木版,“阿拉“、“好白相”,觀眾們玩“版畫”的同理領略了上海方言的特色。

  此次展覽也拉開了西城區第一文化館與上海長寧文化藝術中心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動“南北情”的序幕。據悉,11月份,上海將於北京攜手打造“越動南北情“,屆時來自上海的越劇團隊將與西城的越劇團隊共同在梅蘭芳大劇院上演經典名劇《梁祝》。(張海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