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定“桑葉宴” 帶動鄉村旅遊

2019-05-14 14:08:2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安定“桑葉宴” 帶動鄉村旅遊

  蜂窩煤狀的桑葉豆腐,吃桑葉不見桑葉的七彩餃子,桑椹燉柴魚,桑葉包子……5月12日,大興區安定鎮禦林古桑園裏,“味”你而來·舌尖上的安定特色美食品鑒會如期舉辦,來自安定的20家民俗戶用安定特産桑椹、桑葉等為原料、以地方的特色方法製作的“禦林農家宴”集中呈現。

  品鑒會現場,菜香四溢,人潮涌動,50米的長桌上擺滿了各色美食,每一家民俗戶都精心準備了6至7道特色美食供嘉賓品嘗。現場嘉賓從賞心悅目的外形,秀色可餐的菜色,十里飄香的香氣,躍然味蕾的美味等四個方面分別評選出5家民俗戶。

  “安定鎮古桑園遠近聞名,桑文化源遠流長。”安定鎮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安定通過舉辦桑椹文化節、特色美食品鑒會等系列活動,將古桑文化與民俗産業融合起來,促進了鄉村民俗旅遊的發展。(北京日報 記者 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