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在京開幕

2019-05-14 09:13:2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據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潘潔 施雨岑)“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開幕式13日上午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黃坤明表示,來自49個國家的400多件珍貴文物匯聚一堂,共赴亞洲文明展這一穿越時空的文明之約,有助於增進亞洲各國友誼、促進民心相通,更好地弘揚亞洲文明成果、增強亞洲文化自信。

  “大美亞細亞——亞洲文明展”是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系列文化活動之一,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主辦,中國國家博物館和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承辦。

  展覽以“多元文明並置,古今文明相通”兩條主線,分為“美成在久  日出東方”“美在通途  行久致遠”“美美與共  天下大同”“美人之美  禮尚往來”四個部分。展覽採取“傳統展示+多媒體技術”相結合的方式,展示亞洲歷史悠久、文化融合、多元共生的文明特徵,彰顯亞洲文明之間對話、交流、互鑒的軌跡,反映地緣相近、民心相通、和平相處的亞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