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冬奧社區亮相石景山

2019-05-14 09:07: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 劉慧敏)石景山區慶祝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系列活動暨“冬奧社區”揭牌儀式日前在廣寧街道舉行,高井路社區成為本市首個授牌“冬奧社區”。

  當天,“冬奧社區”正式揭牌,現場還為冬奧社區志願家庭代表和第一任“冬奧社區輪值社區長”頒發了證書。冬奧社區志願家庭是為推進廣寧街道冬奧社區建設,提高轄區居民的主人翁意識,營造人人參與、人人共享奧運的氛圍量身打造的評選活動,同時也是傳播冬奧文化和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冬奧社區輪值社區長”每半年為一任期,定期輪換,各行各業的優秀人士均可通過評選任職,為冬奧社區建設奉獻力量。

  自2018年以來,廣寧街道多次組織轄區居民參與冬奧項目體驗及奧運知識講座活動。目前各社區都已成立了冬奧主題體育隊伍,包括旱地冰壺隊、旱地冰球隊、廣寧青年滑冰隊、廣寧街道青年奧運先鋒隊等。電廠路小學還開設了旱地冰球課程及一系列冬奧活動。高井路社區黨委書記兼主任薛海艷説,“通過‘我與奧運零距離冰雪活動進社區’等系列活動的舉辦,讓冬奧社區的居民們對冰雪運動的熱情越來越高。我們將用實際行動繼續推廣冬奧比賽項目、普及冬奧知識、宣傳冬奧文化,助力北京冬奧會。”

  石景山區還成立了冰雪體育專家顧問庫,匯聚行業專家、高校學者、冰雪冠軍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動冬奧籌辦工作和冰雪體育事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