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點亮”夜北京

2019-05-16 09:36: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深夜食堂“點亮”夜北京

深夜食堂“點亮”夜北京

日前,位於西單華威大廈7層“約飯街”的36個美食品牌全部延長營業時間至晚十一點,以此方便消費者,打造西單商圈首個“深夜食堂”。本報記者 方非攝

  本報訊(記者 馬婧)春夏之交的京城夜晚,越來越多的深夜食堂為夜歸人亮起了燈。在簋街之外,不同風格的深夜美食街區接連亮相,為夜北京增添了新活力。美團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北京夜間餐飲消費明顯增長,3月、4月的夜間餐飲消費額均同比增長近一倍。

  夜幕降臨,位於順義區的中糧·祥雲小鎮熱鬧起來,跟隨“深夜食街”發光牌的指引,眾多食客前來覓食。5月1日起,中糧·祥雲小鎮打造的“深夜食街”正式開放,小鎮內23家國際化餐廳每晚延時營業至24點。不少餐廳還專門推出秘制小龍蝦、爽口涼菜等適合夜晚消費的餐品。

  在闌珊夜色裏,除了美食,還有豐富的文化活動,電影院、夜間市集、街角劇場、街頭藝人彈唱……坐在被鮮花環繞的戶外就餐區,食客們可以伴隨美食和音樂卸下一天的疲憊。一些深夜食堂也通過特色活動為食客帶來豐富體驗,新晉開業的聖彼得堡網紅餐廳“普希金文學餐廳”邀請俄羅斯著名藝術家呈現特色風情表演,“1308德國酒館”不定期舉辦駐場表演、球迷聚會。

  “深夜食街”開街半個月以來,不少商戶客流大幅攀升,如德國酒館夜間的營業收入約佔一天整體營收的30%。“晚上不少顧客習慣喝酒擼串,為了防止酒駕,我們正與e代駕進行深度溝通,聯手打造‘零酒駕街區’,在保證顧客夜晚就餐喝酒的同時,嚴格保證交通出行的安全性。”中糧·祥雲小鎮相關負責人介紹,街區將安排一定數量的代駕司機在小鎮周邊提供夜間服務。

  在繁華的CBD,年輕的上班族也將有機會在夜間享受美食和文化之旅。5月10日,北京朝陽合生匯打造的深夜食堂街區開始試營業,200余家特色餐飲商戶每晚延長時間至24點。燈紅酒綠的港式街道、復古的餐車、“網紅打卡”拍照場景……在這個名為“21區BLOCK”的室內街區裏,人們仿佛來到了熱鬧的集市。17日正式營業後,街區還將上演街舞、音樂、巡遊等各類互動活動,讓年輕人釋放工作壓力。

  在西城區,位於西單華威大廈7層和8層的“約飯街”已經成為附近食客的深夜食堂。今年3月1日起,華威“約飯街”將營業時間從晚上10點延長到11點。在老北京風格的室內街區裏,人們可以坐在小板凳上品嘗四環冷面王、望京小腰等“網紅小吃”。近期,華威大廈8層正在裝修,“約飯街”不久後將實現擴容,帶來更多美食選擇。

  “點亮”京城夜消費,未來還將有更多的深夜食堂亮相。記者從市商務局獲悉,北京將用兩年左右時間,在城六區及通州區、順義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回天”等地區,重點打造13條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進一步繁榮夜間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