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種故宮文創産品亮相亞洲文化旅遊展

2019-05-17 09:14:4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最大三維LED燈矩陣”創吉尼斯紀錄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作為“亞洲文明周”的主題活動之一,亞洲文化旅遊展昨天在全國農業展覽館拉開帷幕。亞洲30多個國家和地區、1000多個民族、2000多種語言通過旅遊和文化的形式,向全世界展現了亞洲大家庭的獨特性、豐富性和融合性,並展示了中國與亞洲各國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的最新成果。

  巴勒斯坦的死海景觀、伊朗德黑蘭的彩窗和宮殿建築、朝鮮半島的拌飯冷面……一進入農展館展廳,濃厚的亞洲氣息就撲面而來,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遊人士帶來了豐富多彩的旅遊文明成果,讓參展者感受到了亞洲文明深厚的歷史根基和文化底蘊。

  從日本的城市景觀到印度尼西亞的海島風光,再到喜馬拉雅山的南麓等,亞洲文化旅遊序館匯聚了亞洲眾多擁有獨特自然資源的旅遊地區。老撾和柬埔寨是本屆亞洲文化旅遊展的主賓國。在精彩亞洲文化旅遊展區內,老撾和柬埔寨兩國的展臺位於最顯眼的位置,立體化的建築,身著民族服裝、熱情與來賓打招呼的工作人員將整個展區的氣氛充分調動了起來。一旁的阿富汗展臺,揮動著艷麗衣裙的阿富汗姑娘成為全場的焦點,吸引了諸多參觀者競相上前拍照合影。

  位於11號館外B區的故宮博物院展位吸引了很多宮迷們的到來。紫禁城特有的朱紅外墻圍繞著105平方米的大展位,中間端放著一扇《雍正十二月行樂圖》大屏風,展位上方淩空懸挂著綿延15米的千里江山帷幔……端莊典雅、雍容華貴的宮廷情調使這裡在眾多展位中獨樹一幟。現場展出圖書類産品255個品種、文創産品110種,吸引了無數觀眾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