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3家博物館5月18日免費開放

2019-05-17 09:07:2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93家博物館明天免費開放

  服務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屆時,本市93家博物館將免費對公眾開放。同時,本市179家博物館將推出108項展覽、講座等活動。“北京市博物館大數據平臺”公共服務客戶端也將於屆時上線,29家博物館的33137件藏品將率先在線上公開。

  今年5月18日,93家博物館將免費接待觀眾。其中包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北京古代建築博物館、白塔寺、大鐘寺等。屆時,全市首個博物館資源統一發佈平臺“北京市博物館大數據平臺”公共服務客戶端將正式上線,該平臺整合了政務、業務與公共服務三大模組,打破了區域、館際、行業限制,力求打造成為全市博物館的統一對外窗口。包括首博在內的29家博物館的33137件藏品將於5月18日通過該平臺正式公開。

  今年博物館日期間,北京地區的博物館將推出108項主題活動,如故宮博物院的《故事集:古建工程師的一甲子——于倬雲誕辰百年紀念展》《明代禦窯瓷器——景德鎮禦窯遺址出土與故宮博物院藏嘉靖、隆慶、萬曆瓷器對比展》;中國國家博物館的《泱泱齊風——山東古代文物菁華》等;北京魯迅博物館的《舊墨新聲:新文化名家手澤》;首都博物館的“讀城”畫中話;北京汽車博物館的“新能源汽車試乘試駕”等。

  此外,市文物局還將首次推出“5·18國際博物館日直播間”微信小程式,並推出10場2019博物館奇妙之旅“5·18國際博物館日”特別直播活動,觀眾可以通過直播觀看各博物館總體情況介紹及資源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