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推出5條主題消夏避暑季旅遊線路 邀您到“冰雪夏都”享清涼

2019-05-20 09:4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 孫亞萍):5月19日是第九個中國旅遊日,以“長城腳下看世園,冰雪夏都享清涼”為主題的延慶區第二十四屆消夏避暑季暨鄉村美食文化節正式啟動。與此同時,延慶推出5條主題消夏避暑季旅遊線路,開啟“世園延慶”號消夏避暑旅遊大篷車,邀請遊客“遊延慶、逛世園、品花宴、宿花田”。

  本屆消夏避暑季活動將持續到8月底,為服務保障世園會,實現園內、園外客流的有效導流,豐富遊客“來延慶,看世園”的多樣化體驗,延慶區文旅局將當地特色文旅資源進行整合,在本屆消夏避暑季推出以清涼避暑、登山健身、文化體驗為特色的10類近60項旅遊産品,特別是在已推出的8個主題22條精品旅遊線路的基礎上,結合夏季旅遊資源特點精選優化推出包含“古城遊、山水遊、畫廊遊、紅色遊、長城遊”5個主題的2日遊和3日遊“消夏避暑”線路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改】世界葡萄博覽園 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世界葡萄博覽園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改】各色延慶美食亮相美食節 攝影 孫亞萍

  各色延慶美食亮相美食節 攝影 孫亞萍

  與此同時,在世界葡萄博覽園,“花開世園,饗約媯川”鄉村美食文化節活動也在如火如荼舉行。五彩花宴、石烹鄉宴、特色蒸宴等來自延慶區15個鄉鎮38種鄉村特色美食,與牡丹花海相得益彰。

  據悉,在北京世園會開幕前夕上線運行的“美麗延慶”智慧旅遊小程式,目前用戶量已經突破20萬。本次儀式現場中還同步推出一系列線上活動,包括:招募“全國首批美麗延慶體驗官““我在延慶看世園創意短視頻大賽”“百萬用戶旅遊大禮包“。

  除了智慧旅遊小程式之外,延慶區本地線上旅遊産品銷售平臺“長城內外”聯合攜程旅行網、延慶區民宿聯盟線上平臺“沿途”,就打造延慶線上度假專區進行簽約。未來,遊客將可以在攜程旅行網延慶度假專區中購買到經過優選的延慶深度遊線路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改】延慶民宿風光 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延慶民宿風光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改】延慶民宿“世園人家” 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延慶民宿風光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改】延慶區民俗文化表演——“長城鐵花” 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延慶區民俗文化表演——“長城鐵花” 供圖 延慶區委宣傳部

  附:消夏避暑季5個主題線路

  畫廊遊:

  一、線路:硅化木地質公園→午餐壺畔土雞→滴水壺→晚餐百里鄉居“百花宴”→入住百里鄉居精品民宿→四季花海溝域騎行→午餐花海山莊五彩花宴→返程

  二、周邊旅遊資源:

  1.景區景點:滴水壺、硅化木。

  2.精品民宿:鄉里鄉居·望山居、靜閒居、原鄉里·水泉031、畫框裏、山居小院、鄉里鄉居·花海小鎮。

  3.特色美食:壺畔土雞、五彩花宴、泉水香鴨、南瓜宴。

  4.騎行:灤赤路最美公路自行車騎行。

  山水遊:

  一、線路:世葡園賞牡丹、百合花→午餐多彩醬香包→玉渡山→晚餐玉皇廟泉水豆腐→觀看打鐵花表演→入住大隱於世→古崖居→午餐李記炸糕→返程

  二、周邊旅遊資源:

  1.景區景點:古崖居、長城鐵花。

  2.精品民宿:小隱輕奢、鄉里鄉居·觀山小院、南北舍、阪泉之野、肆舍。

  3.特色美食:祁家堡五彩面。

  4.酒店住宿:輝煌松山度假酒店。

  古城遊:

  一、線路:延慶博物館→午餐李記炸糕→永寧古城→晚餐棲柳園缸烤→入住一棵樹精品民宿→媯州牡丹園→午餐華海星空宴→盆窯民俗村→返程

  二、周邊旅遊資源:

  1.景區景點:龍灣國際露營公園。

  2.精品民宿:棲柳園、原鄉里·三司、耕讀小院、桐府大院、九州星宿、象罔、肆舍、山楂小院、先生的院子。

  3.特色美食:李記炸糕、華海星空宴、八八席、雜糧薈萃、永寧人家鐵鍋燉、火盆鍋豆腐宴、媯源鱘魚鍋、媯川源有機五彩涮、小媳婦手捍麵、寒江城燒烤。

  紅色遊:

  一、線路:沙塘溝紅色第一村重走長征路→午餐憶苦思甜飯→參觀昌延聯合縣政府舊址→晚餐慈孝宴→入住桃樂谷民宿→平北抗日戰爭紀念館→午餐祁家堡五彩面→返程

  二、周邊旅遊資源:

  1.景區景點:龍慶峽。

  2.民宿:敬慈閣鄉村客棧、唯裏鄉居、白河堡民宿、熙龍苑、左鄰右舍、

  3.美食:盔鍋牧骨、永吉春餅、家宴。

  長城遊:

  八達嶺古長城→午餐喻海莊園→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晚餐石光長城花宴→入住石光長城民宿→中國長城博物館→午餐姬家老店→青龍橋火車站參觀→返程

  二、周邊旅遊資源:

  1.景區景點: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水關長城、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

  2.精品民宿:荷府、有家·逸墅、閒書陋室、大自在、旮旯犄角、鄉間小築、歸谷山嵐林溪小院、長城胤巷。

  3.特色美食:素食百花爭宴、緣福鐵鍋燉、簸箕全羊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