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冰雪樂趣 中外家庭首鋼園區共度“2019國際家庭日”

2019-05-20 09:12:02|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 鮑聰穎)5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比賽場地——首鋼園區舉辦。活動由北京市婦女聯合會與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以“百家相約,助力冬奧”為主題,邀請了近20個國家的駐華使館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國專家家庭代表、獲評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全國最美家庭”稱號的國際家庭代表和來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300余人參加。

  北京市婦聯黨組書記張雅君在致辭中談到了家庭交往的意義,“已經連續成舉辦9年的國際家庭日活動,迄今吸引了超過60余個國家的近萬人參與,我們發現,以家庭為單位的交往,可以穿越國家、超越膚色、跨越語言,成為連接不同文明交流互鑒的載體,使人類文明所共通的情感歸宿相互交融。”

  敘利亞的駐華大使伊馬德·穆斯塔法閣下也專程在活動開始前發來寄語:“幸福的家庭是永恒的快樂。”

體驗冰雪樂趣 中外家庭首鋼園區共度“2019國際家庭日”

  在活動中,由石景山區幼兒園的小朋友們表演的舞蹈《花兒朵朵》、專業演出團隊表演的芭蕾輪滑《冰上芭蕾》贏得中外家庭陣陣好評。冰雪體驗活動、北京巧娘手工體驗等也通過光明網臉書賬號向全球觀眾進行了實時直播,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體驗冰雪樂趣 中外家庭首鋼園區共度“2019國際家庭日”

  活動還面向社會開放為期一週的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主題展覽,內容包括:家庭與體育、歷年首都中外家庭交流活動圖片展、表達家庭心願,祝福2022等。希望通過本次國際家庭日主題展覽能夠促進全社會對家庭的關注和重視,推動家庭和家庭政策在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發揮積極作用,共促多元文化的互相理解。

  獲得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稱號的國際家庭高菲一家對冰雪運動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同時她也認為:“保護地球生態,需要從點滴做起,用實際行動貢獻每個家庭的力量。”

體驗冰雪樂趣 中外家庭首鋼園區共度“2019國際家庭日”

  據了解,“國際家庭日”是聯合國為了提高世界各國對於家庭問題的重視程度,進而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而專門設立的國際日。每年都會有不同的主題。北京市婦聯已經連續成舉辦了9年的國際家庭日活動,迄今吸引了超過60余個國家的近萬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