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庭醫生累計簽約740萬人 總簽約率達35%

2019-05-20 09:13:32|來源:人民網|編輯:李玥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董兆瑞)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醫生日。昨天上午,北京家庭醫生大會暨“5.19世界家庭醫生日”系列宣傳活動在京舉行,記者從活動上了解到,北京市家庭醫生累計簽約740萬人,總簽約率達35%。

  在活動中,北京市衛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紹,目前北京市家庭醫生6378人,全科醫生團隊4100個。北京市目前常住人口2100萬左右,家庭醫生累計簽約740萬人,總簽約率35%。

  雷海潮表示,近年來,北京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取得了長足進步,開展了許多特色工作,推進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全市家庭醫生簽約居民超過740萬人。北京市先後推行先診療後結算、老年人普通門診醫事服務費減免、四類慢病長處方、藥品缺貨登記制度等政策。同時,推動“互聯網+健康醫療”,“智慧家醫”服務模式正在全市推開。部分區落實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獎勵機制。調查顯示,89.9%的被訪者對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表示總體滿意,比上年提高8.3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