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畫浙江”進京推介 京浙簽訂2億元“互遊”大單

2019-06-14 19:33:33|來源:人民網|編輯:葛寧遠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 鮑聰穎)古韻遺風的杭州西湖,流淌千年的京杭大運河,你是否無數次夢裏下江南?6月13日下午,一場江南意趣十足的“詩畫浙江 美好共享”浙江北京文旅推介會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此次活動也開啟了“詩畫浙江 美好共享”京津唐文旅推介活動的序幕。

  此次京浙雙方的“互遊簽約儀式”,包括烏鎮景區合作協議簽約、萬名北京市民遊客樂湖州項目合作簽約、衢州江山市石門鎮聖泉山居休閒旅遊項目簽約、溫州北京兩地旅行社旅遊客源互送協議以及浙東南旅遊聯合體簽約儀式等,總簽約金額約為2億多元。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宋宇表示,北京和杭州同為中國七大古都之一,都有著深厚的人文底蘊和美麗風光,故宮、長城、西湖、雷峰塔等風景名勝早已成為兩地遊客嚮往的“打卡”聖地。2018年,浙江接待北京遊客超1000萬人次。

  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介紹説,浙江地處中國東南沿海,自古被譽為“魚米之鄉、絲茶之府、文物之邦、旅遊勝地”。浙江省擁有各類旅遊景點近3000個,杭州的西湖、衢州江郎山、京杭大運河都已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良渚古城遺址”申遺也進入了最後倒計時。目前,浙江旅遊新業態競相涌現,旅遊新空間不斷拓展,僅國家A級旅遊景區超700余家,其中5A級景區17家,位居全國第二。

  根據浙江省統計局提供的數據,2018年,浙江省旅遊業年接待遊客6.9億人次,同比增長8.7%,全省旅遊産業增加值4391億元,佔全省GDP比重為7.8%。文化和旅遊産業雙雙跨進“萬億級”産業行列。

  今年是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的第一年,浙江將重點做好“詩畫浙江·百縣千碗”、“四條詩路”等主題IP品牌,發展美食文化、詩路文化等,精心打造並推廣“四條詩路”、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浙西南生態旅遊帶、海上絲綢之路等具有國際國內影響力的魅力人文帶和黃金旅遊帶;同時,實施“五個千億”投資工程,力爭年度投資累計超過1000億元,夯實文化和旅遊兩大萬億産業的基礎。

  未來,浙江將大力提升“詩畫浙江”在京津唐經濟圈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努力將京津唐經濟圈打造為浙江旅遊的中遠程市場主要客源地,助推“詩畫浙江”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建設。

  本次“詩畫浙江”京津唐文旅推介會由浙江文化和旅遊廳、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共同主辦,浙江之聲承辦。活動當天下午還在北京地標——王府井商圈,進行了一場越劇詩詞快閃秀,傳播詩畫江南的活力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