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天地區”又添千畝公園

2019-07-03 09:16:1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回天地區”又添千畝公園

  本報訊(記者  李澤偉)位於“回天地區”的東小口城市休閒公園日前正式開園,這個總面積超過1600畝的公園建設了7人制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各4片,還開設了沙灘排球、迷你沙灘等場地,將成為“回天地區”居民休閒、健身、遊玩的新去處。

  昌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前期建設的公園以植樹造林為主,滿足“回天”百姓的休閒功能性設施較少,所以東小口城市休閒公園在新建時融入了為社區服務的概念,增加體育休閒服務設施,建設了7人制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各4片,補充周邊地區運動場所的不足。同時利用原來場地高低不平、裸露沙地較多的自然條件,增加了沙灘排球、迷你沙灘等場地,將原本雨水收集的區域提升為可賞、可玩的景觀樂園。

  據介紹,東小口城市休閒公園將與東小口森林公園一期和二期、太平郊野公園以及今年開工建設的賀新公園連接在一起,形成面積達6000畝的大型公園綠地系統,輻射周邊20余小區的近百萬居民,彌補“回天地區”公共服務設施的不足,進一步完善昌平南部地區“一楔三廊”的生態格局。回龍觀未來還將再添一座體育文化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