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四座新公園年內全部開工建設

2019-07-09 17:49: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據北京市發改委消息,石景山區衙門口城市森林、永引渠南岸城市森林、新安公園、小青山公園4個綠化項目日前正式獲批。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這4個項目都將在疏解騰退土地的基礎上建設,建成後將為市民增加約140公頃綠色空間。其中佔地近100公頃的衙門口城市森林用地全部為騰退土地,建成後將成為中心城區內大尺度城市森林。

  衙門口城市森林位於蓮石東路衙門口橋以南區域,總面積98.7公頃。項目已開工建設,預計2020年底前建成,屆時將為中心城區新增近百公頃的綠色生態空間。衙門口城市森林綠化面積將佔總面積的91.3%,高大喬木覆蓋面積佔綠化面積的83%,“異齡、混交、復層”苗木將在這裡營造近自然的城市森林。同時,衙門口城市森林靠近居住區的位置將集中建廣場和服務設施,提升市民使用便利性和舒適性。另外,場內産生的約100萬方建築廢棄物,將全部就地利用,建築廢棄物再生品在這裡得到重生。

  除了衙門口城市森林外,永引渠南岸城市森林、新安公園、小青山公園這3個綠化項目,也將落戶石景山區,都將於今年開工建設。(北京青年報 記者 林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