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世園會體驗荊風楚韻

2019-07-09 17:50:52|來源:新華網|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北京世園會)在北京世園會體驗荊風楚韻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陽娜、魏夢佳)“長江漢江在這裡握手,握出了驚天動地的力量。九省通衢通向世界,兩江四岸又添新的畫廊……”4日,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特色文化演出、非遺展示、論壇研討等豐富活動,向人們展示荊風楚韻,描繪美麗湖北的嶄新面貌。

  在北京世園會多功能廳,舞蹈《楚韻》、民歌《龍船調》、歌舞《長江·漢江》等極具荊楚特色的演出,淋漓盡致地展現了當地的生態風貌與藝術人文特色,受到觀眾歡迎。

  4日至6日,在草坪劇場、湖北園、同行廣場,來自湖北當地的演藝團體每天為遊客獻上《我家就在長江邊》《洪湖水浪打浪》《楚天歌謠》《來鳳擺手舞》《漢繡》等具有特色的歌舞表演,展現地域風貌、文化特色,以及湖北人勤勞勇敢和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和追求。

  在湖北園,眾多遊客跟隨講解員一起遊園,領略微縮的荊楚風光。湖北園設計總負責人郭志林介紹,湖北園融入了三峽、長江、武當山等湖北自然地理要素以及鳳凰、編鐘、竹簡等地域人文要素,形成了以楚人、楚山、楚水為主題且蘊含湖北人文精神內涵的園藝載體和空間結構,與絢麗多彩的花境地被植物互融互生。

  同時,通山木雕、大冶刺繡、潛江竹編、蘄春艾灸療法等8個非遺代表性項目也向觀眾展出,非遺傳承人展示精湛技藝並與觀眾互動交流,傳遞非遺文化之美。

  據悉,“湖北日”期間,還同期舉辦“武漢日”“荊州日”活動,以及第六屆中法城市可持續發展論壇、中德荊州生態示範城研討會等,受邀專家將分別就中法城市可持續發展、中德生態城建設等展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