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兒童戲劇嘉年華在京開幕

2019-07-12 10:39:4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劉徵宇

2019兒童戲劇嘉年華在京開幕

  2019兒童戲劇嘉年華開幕大戲《原是一家人》演員謝幕 北京劇院供圖

  11日下午,2019兒童戲劇嘉年華在北京劇院正式開幕。據介紹,在為期一個多月的活動中,來自中國、俄羅斯、英國等國的超過30部優秀兒童劇將上演,與此同時,多場戲劇相關的鑒賞和體驗活動也將持續舉辦。

  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兒童劇委員會秘書長馬莉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和北京劇院舉辦這個嘉年華活動圍繞“童戲、童心、童趣、童成長”的主題,非常符合兒童劇委員會的發展目標,即推動中國兒童劇創作、製作和演出的健康發展,並推動兒童戲劇教育成為廣泛應用的藝術教育門類,相信在此次嘉年華活動中,會給孩子們帶來不一樣的感受,滿足孩子和家長們的童心、童趣,伴隨孩子們快樂的成長。

  北京劇院總經理李佔義告訴記者,通過策劃原創劇目、引進國外優秀兒童劇目、增進國際兒童戲劇交流,北京劇院將以國際化的發展思路,努力打造成“高品質兒童劇演出中心”,讓更多觀眾形成“看兒童劇到北京劇院,好兒童劇在北京劇院上演”的消費習慣,把滿足更多兒童和家庭對高品質戲劇的需求作為重要使命。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在北京劇院2018戲劇節基礎上,全面升級為兒童戲劇嘉年華,豐富了劇目種類,提升了劇目品質,增加了夏令營、論壇、體驗活動等,將成為兒童全面感受戲劇魅力、體驗和學習戲劇的機會,也將成為兒童劇和戲劇教育行業人士碰撞火花、共謀發展的平臺。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暑假到來,多國兒童戲劇團體將目光投向了中國市場,此前在北京已舉辦數次研討活動,今年假期也會有大量國外兒童戲劇作品登陸北京。業內人士表示,今後跨國兒童戲劇活動會成為文化往來的一個亮點。

  “相比成年人,兒童更缺乏優質精神食糧,在舞臺表演藝術領域,兒童劇近年來發展迅速,但無論是‘量’還是‘質’,都離兒童和家庭需求相去甚遠,這一方面今後還有很多工作可以做。”李佔義説。(鄭嘉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