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北京市CPI環比微漲0.3%

2019-07-12 09:20:5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6月本市CPI環比微漲0.3%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鮮菜、鮮果供應充足,價格下降明顯。昨天,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市統計局發佈數據顯示,6月本市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同比上漲2.6%,環比上漲0.3%。上半年,本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漲1.9%。

  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6月鮮菜市場供應充足,價格下降15.8%;櫻桃、西瓜、大桃等時令水果大量上市,鮮瓜果價格下降5%;前期補欄新雞相繼進入開産期,雞蛋供應增加,價格下降3.1%,上述三項共影響CPI下降0.43個百分點。此外,鮮奶、食用油、糧食等價格運行平穩,分別下降1.5%、0.6%和0.1%。生豬主産區供應偏緊,豬肉價格上漲7.1%。

  根據北京新發地市場數據,6月最後一週,白條豬批發價在高位波動。“肉價在前一週上漲以後,很多北京的屠宰廠到華中、西南地區委託當地屠宰廠代宰。由於路途遙遠,有的屠宰廠不能按時趕到市場,錯過了交易時間,使得市場白條豬每天的上市量波動較大,價格波動的幅度也比較大。”據介紹,隨著進貨渠道等關係基本理順,短時間內,肉價繼續上漲的勢頭已經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