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舉辦企業合作推介會 合推文化事業發展

2019-07-15 10:2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陳嫣然):7月11日,國家大劇院舉行“2019年企業合作推介會”,國內諸多知名企業代表等共計百餘人出席。本次推介會旨在進一步擴大國家大劇院“文化磁場”效應,吸引更多社會資金加入到國家文化事業建設中來,讓藝術走進尋常百姓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家大劇院副院長朱敬在會上發言 供圖 國家大劇院

  國家大劇院副院長朱敬表示,國家大劇院建院11年來,已成為現代化程度高、藝術生産活躍、運營效益位居世界前列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劇院每年演出八百餘場,先後赴美國、德國、日本等18個國家和地區巡演,國家大劇院已經成為展示國家形象的窗口。

  除了作品“高品質”、演出“國際化”外,國家大劇院在劇目“創新性”上也有展現,尤其是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推出的劇目《林則徐》《抉擇》,具有鮮明的時代意義;同時考慮到青少年兒童對高雅藝術欣賞的需求,還專門製作了一批優秀的兒童話劇,為他們了解藝術打開闔適的窗口。

  此次企業合作推介會共展示了國家大劇院20余個精品項目,涵蓋演出、自製劇目、巡演、論壇四大類別。五月音樂節、非遺戲曲展演、國際戲劇季、國際兒童戲劇季、國家大劇院舞蹈節等藝術節板塊集合名家名團,各具特色。

  高雅藝術的發展離不開政府和社會力量的大力支持。贊助藝術不僅有助於企業形象的傳播,更體現了人們對精神世界與人文情懷的不懈追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國家大劇院發展部部長黃文卉發言 供圖 國家大劇院

  國家大劇院發展部部長黃文卉在會上介紹,本次推介會全方位推介了國家大劇院的藝術資源,展示了國家大劇院的實力與形象。未來,國家大劇院將以開放的姿態,吸引凝聚優質社會力量、民間資本參與到藝術項目的創作、傳播和普及中來。國家大劇院副院長朱敬表示,希望未來大劇院在更多合作夥伴的支持下,能進一步釋放出旺盛的藝術魅力和創作實力,讓文化藝術更加廣泛地惠及社會公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國家大劇院副院長朱敬(中)與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書 攝影 陳嫣然

  在與會嘉賓的共同見證下,北京金融街資本運營中心、北京金融街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與國家大劇院簽署了合作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