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崇高速北京段七標隧道貫通

2019-07-18 09:11: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備受社會關注的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傳來了最新的工期進展。記者昨天從首發集團獲悉,由中鐵十四局集團二公司承建的延崇高速七標段隧道目前已貫通。

  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起點位於京藏高速公路營城子互通立交,接興延高速公路,終點位於張山營鎮京冀界。延崇高速北京段全長約33.2公里,設計等級為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設計行車速度每小時80公里。

  首發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延崇高速北京段全線設橋梁9座,隧道7座,橋隧比達92%。延崇高速七標段主要工程為3個隧道,分別為溫泉隧道、佛峪口隧道、上阪泉隧道,以及張山營橋、興福寺橋共計2座橋,目前這3個隧道均已貫通。

  施工人員介紹,隧道施工點不僅地勢陡峭、海拔相對較高,而且施工技術複雜,安全管理壓力很大,冬季施工時最低溫度達零下30攝氏度。

  其中,溫泉隧道的施工難度極大,出口端位於山體半坡,高差達88.6米,地形陡峭,進洞困難成為制約因素。施工人員多次勘查現場,對技術難點展開攻關,進京線出洞方式採用洞內大管棚進行超前支護,出京線出洞方式採用洞外大管棚進行超前支護,確保安全出洞。

  施工現場的所有鋼結構件和物資設備都有“身份證”。掃描上面的二維碼名片,就能對原材料進行追溯,實現鋼材加工的集約化和信息化。項目部還把二維碼信息管理方式推廣應用到人員、設備、安全技術交底中,實現了對“人、料、機”全過程管控的信息化。

  按照本市相關部門此前披露的工期計劃,目前北京界內的延崇高速公路山區段正在緊鑼密鼓的施工當中,預計到今年年底,京禮高速北京段全線將實現通車。(北京日報 記者 潘福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