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發區打通五條“交通動脈”

2019-08-02 09:25:4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開發區打通五條“交通動脈”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大羊坊立交橋區新增一條通往開發區匝道,榮昌東街、康定街分別新增下穿京滬高速通道,榮昌西街跨涼水河橋拓寬擴建,昨天(8月1r),四條實現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內外或內部連通的道路通車。記者從開發區獲悉,加之上月已完工通車的太和東橋改造工程,開發區打通了五條“交通動脈”,將有效緩解擁堵,方便市民出行。

  昨天一早,家住朝陽區的王先生開車前往開發區上班。在京滬高速上行至與五環路交叉的大羊坊立交橋區時,王先生發現,一條新的通往亦莊開發區的匝道開放通行。這條匝道上跨五環路後,可直接連通至開發區的文化園東路和東環北路。“以往早高峰時,大量從城區前往開發區的車輛,要從三環、四環開到京滬高速上,然後匯集到經過五環後的一條匝道進入開發區。開通了這條新道,分流了從三環、四環過來的車輛,通行比過去順暢了不少。”王先生説。改造後,京滬高速位於五環路內側新增一條進入開發區的匝道。匝道設計標準為雙車道,設計時速為40公里,將有效解決現狀出口車輛與轉向車輛交會問題,把五環內通過京滬高速進入開發區的車輛分離到新建匝道。原五環路外側出口保留,為通過五環路轉向進入開發區的車輛使用。

  昨天同時通車的還有三條實現開發區內部連通的道路。由於京滬高速橫穿而過,開發區被分成了東西兩個部分。此前,開發區內只有兩條道路實現東西兩個區域的互通。新增榮昌東街與康定街兩處下穿京滬高速道路,兩條通道均是雙向六車道,為出行車輛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另一條通車道路為榮昌西街跨涼水河橋擴寬道路。去年9月,為配合有軌電車T1線建設,榮昌西街跨涼水河橋區域進行了橋梁改擴建工程。改造後的榮昌西街跨涼水河橋拓寬為寬闊的雙向八車道橋梁,道路中間為有軌電車行駛區域,道路兩側還設置了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

  此外,已通車的太和東橋改造工程增加了六環路與路南區聯絡通道,解決了奔馳等企業路南區與涼水河以西地區廠區間的交通運輸需求。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大批優質企業入駐開發區,為了更好地滿足企業和居民的交通出行需求,因此啟動了五大交通節點改造工程。同時,開發區還啟動了科慧大道、經海一路T1線沿線道路提升優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