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文創大賽北京賽區決出16大獎項

2019-08-02 09:28:0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王廣燕)經過三個多月的角逐,“歌華有線杯”2019北京文化創意大賽昨日在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西店記憶文創小鎮決出北京賽區16大獎項,北京九天未來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衛星星座技術下的航天教育等3個項目獲得一等獎,北京企鵝童話科技有限公司的企鵝童話·兒童數字內容平臺等5個項目獲得二等獎,北京小雞磕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的可米生活等8個項目獲得三等獎。

  此外,看就購互動視頻、中國娃娃分別獲得年度投資價值獎和年度創意潛力獎,墨甲機器人樂隊、捍能國際體育教育綜合體分別斬獲年度創業人氣獎和年度媒體關注獎。

  根據大賽組委會獎勵政策,獲得大賽一、二、三等獎及四個單項獎的企業創始人和聯合創始人,除了現金獎勵外,還將獲得北京市積分落戶政策相應積分獎勵:一等獎積6分,二等獎積4分,三等獎積3分,單項獎積2分,助力創業者圓夢北京。

  已連續舉辦四屆的文創大賽,通過不斷的迭代升級,不但聚合了産業、投資及創業領域的一流智庫資源、投資機構、專家團隊,還搭載信息服務、政策服務、融資服務、落地服務等一系列創業配套服務,讓今年的北京文創大賽登上了一個更新、更高的臺階,並挖掘出一批高品質、有潛力的優質項目和優秀創業團隊。

  據了解,今年北京賽區呈現出三大特點:一是優質項目帶動文創資源聚集;二是豐厚禮包助推優秀企業落地發展;三是文創市集點亮京城“夜文化”。今年大賽的一大創新是開辦文創市集,不但擴大了大賽影響力,讓許多參賽文創企業第一次試水市場,而且在發展北京“夜經濟”的同時也點亮了“夜文化”。自5月31日首站“751潮市集”開集以來,短短兩個月,北京文創市集已經先後在751D·PARK北京時尚設計廣場、合生麒麟新天地、首創郎園Vintage步行街以及北京汽車博物館成功舉辦四站市集,累計吸引36.5萬人次觀覽、銷售額117.5萬元,在市民心中形成了良好的市場口碑和品牌效應,在京城掀起了一輪文創消費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