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週開啟“加長加強版”降雨 105家景區臨時關閉

2019-08-06 10:32:53|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玥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倪元錦)“七下八上”——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是北京的主汛期。北京市氣象臺稱,4日夜間起,“加長加強版”降雨正在北京登場,預計本週前半周陰轉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後半周以雷陣雨天氣為主,市民應避免到山區、河道等危險地帶活動,謹防地質災害。截至5日9時,北京市臨時關閉景區105家。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郭金蘭説,受低渦低槽和副熱帶高壓週邊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4日15時至5日14時,北京市平均降雨35.4毫米,最大降雨出現在懷柔楊宋站,為239.9毫米,最大的小時雨強出現在朝陽將臺站,5日5時至6時降雨110.0毫米。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趙瑋5日中午接受採訪稱,6日至7日,受短波槽和副熱帶高壓週邊暖濕氣流的影響,北京市仍有雷陣雨天氣。受強降水過程的影響,市民應儘量避免前往山區等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

  受副熱帶高壓週邊暖濕氣流影響,預計本週北京市仍多雷陣雨天氣,白天最高氣溫維持在28至30℃左右,夜間最大相對濕度95%,濕度較大,體感略悶熱。

  受強降雨影響,截至5日9時,北京市臨時關閉景區105家。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提示遊客,山區處於地質災害藍色預警中,部分涉山涉水景區已關閉,不要到山區景區遊覽或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