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學城添首座大型體育場 部分時段免費開放

2019-08-16 09:14:1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未來科學城添首座大型體育場

  根據近期獲批的《北京未來科學城規劃(2017年—2035年)》,未來科學城面積將擴大16倍。記者從未來科學城管委會獲悉,未來科學城商務、商業、居住和公共服務4大類配套建設目前持續加碼。近期,面積約7萬平方米的未來科學城首個大型室外體育場項目已建成試運營。此外,地鐵一體化城市綜合體部分樓座已封頂,優質寫字樓、高端酒店、人才公寓、精品商業、綠色住宅將陸續投用。

  體育場部分時段免費開放

  繼未來科學城濱水公園開園後,未來科學城居民近日再添休閒鍛鍊好去處。位於濱水公園主入口西側,南臨未來科學城大道(定泗路),一處面積約7萬平方米的室外體育場近期建成試運營。這是未來科學城首個大型室外體育運動場地。

  記者在現場看到,場地以足球公園為主,同時配備多種體育設施。場地內設有具備8條跑道的田徑場,1處標準11人制人造草坪足球場,4處5人制人造草坪足球場等。體育場負責人介紹,足球場按照國際足聯二星標準建設,田徑場達到中國田徑協會二類場地認證。田徑場、足球場均設有照明燈具,入口廣場鋪裝區採用環保再生透水磚,南側設有微地形土山及停車場。場地內園林綠化面積約3.8萬平方米,並配有景觀照明設施、市政配套設施。

  據悉,場地尚屬試運行階段,已嘗試承接小型運動會等活動預約。今後,體育場計劃部分時段免費對市民開放鍛鍊,同時對外承接專業、非專業團隊預約。

  南區站綜合體“樣板樓”亮相

  配合正在建設的地鐵17號線,未來科學城將在南區站、北區站打造兩大地鐵一體化城市綜合體。其中,南區站地鐵綜合體的首個寫字樓將於9月交付至項目開發商保利集團,該樓將作為“樣板樓”向未來有意向入駐的企業進行展示。

  科技感十足的裝飾風格、全景落地窗旁的臨時辦公臺、設計錯落的格子間辦公區……走進南區站綜合體首個即將封頂並完成外墻裝飾的寫字樓,記者看到的是如同職場劇中的時尚辦公環境。保利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拿出該寫字樓的一層打造了一個簡潔明快,富有科技感的辦公區,給未來將入駐的企業“打樣”。

  據介紹,南區站綜合體與地鐵17號線同時交叉建設,將在地鐵之上建設集優質寫字樓、高端酒店、人才公寓、精品商業于一體的城市綜合體,建築總面積達67萬平方米,其中商業面積約10萬平方米,酒店面積約5萬平方米。綜合體項目分南區、北區進行建設,目前南區進展較快,預計于2021年整體交付;北區預計2024年整體交付。

  “酒店方面,我們已與法國鉑爾曼品牌簽約,共同打造未來科學城首家五星級酒店。酒店樓上設計為高端人才公寓,由酒店管理體系統一運營。”負責人介紹,除了引入大型超市、百貨外,還將聘請太古裏設計團隊打造街區式商業聚集區。

  北區站人才公租房年底交付

  北區站地鐵綜合體項目也在加速推進中。綜合體項目總建築面積約70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面積約47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約23萬平方米。規劃業態包含寫字樓、商業、住宅和人才公租房,共開發建設17棟樓。其中寫字樓8棟,約35萬平方米;住宅6棟,約10萬平方米;人才公租房3棟,約4.6萬平方米;商業街約2.5萬平方米。

  不同於南區站綜合體均為純商業建築,北區站綜合體項目包括了住宅和人才公租房。記者從負責北區站綜合體開發的華潤集團獲悉,預計今年年底,將有3棟辦公樓、2棟人才公租房、3棟住宅樓完成交付。

  華潤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年底交付的2棟人才公租房將提供約180套住房,戶型主要以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的兩居、三居為主,交付的房源為精裝修,將由政府有關部門進行配租。

  同期交付的還包括3棟辦公樓,面積約6萬平方米。“3棟辦公樓層高7層,屬於低密度的矮層辦公樓,比較適合高精尖科研公司入駐。”華潤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報記者 趙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