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度假區2021年開園

2019-08-20 09:37:4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環球度假區2021年開園

北京環球度假區2021年開園

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建設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本報記者 趙語涵

  不用跑遍全世界,家門口遊覽環球影城,這一願望將在2021年上半年實現。備受關注的北京環球度假區正在通州如火如荼地建設,記者昨天探訪獲悉,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已基本完成鋼結構搭建,進入遊樂設施安裝階段。度假區配套的兩座酒店即將封頂,同時將打造全市最大停車樓,可提供8600個車位。

  過山車軌道初現端倪

  車輛穿梭、塔吊林立,北京環球度假區施工現場一派忙碌景象。一處過山車軌道已經搭建了起來,格外醒目。環球影城最大的特色是通過布景和聲光影等多媒體手段,打造沉浸式體驗效果。因此,除了過山車這處室外騎乘項目,還有多個騎乘設備正“藏”在一棟棟建築內進行安裝。

  北京國際度假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中美技術團隊對騎乘設備安裝提出極高要求,運用了BIM建模、獨立固定支撐體系、計算機與全站儀測量等先進技術,讓設備埋件達到極高的精度。

  除了主題樂園,環球度假區在配套方面還將建設環球影城大酒店、諾金度假酒店。兩家酒店設計風格一西一中,目前都已接近封頂。

  環球影城大酒店位於主題公園入口處,位置極佳,可謂主題公園的“門面擔當”。該酒店採用西班牙復興時期建築風格,內部配有大量電影元素裝飾,建築面積超過9萬平方米,可提供800間客房。諾金度假酒店則主打中式園林風,酒店以休閒園林及建築為靈感來源,建築面積超過5萬平方米,可提供400間客房。

  配套區域還將建設北京環球城市大道,打造集零售、餐飲和娛樂於一體的主題化商業街區。

  60度角停車方便“小白”司機

  停車是否便捷是消費者高度關注的問題。環球度假區一期將建設一處停車樓和一處地面停車場。遊客停車後,將通過行人中心、環球城市大道前往主題公園門前廣場,步行距離約為800米。

  停車樓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地上四層、地下一層,是全市最大的開敞式停車樓,預計可提供8600個私家車停車位。停車樓採用傾斜60度角停車方式,將方便“小白”司機停放,避免擁堵。地面停車場建築面積1.2萬平方米,可提供停車位707個,用於公交車、旅遊大巴、計程車、網約車等在此泊車。

  “停車位設計為60度角的傾斜車位,司機可直接將車頭扎入停放,離開時直接向前就可開出,最大程度方便司機。”度假區公司負責人介紹,停車樓還採用了寬車位設計、人車分流設計,並擁有充電樁車位445個,同時充分預留下一步的安裝空間。

  移植樹木有個“培育學校”

  在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的東南角,有一處面積超過9萬平方米的移植樹木“培育學校”。從京津冀乃至南方移植過來的2000余棵樹木,將在這個“培育學校”進行水土適應和根莖養護,保證一年多以後成功移植到主題公園,打造層次錯落的園林景觀。

  走進苗圃基地,仿佛進入一片森林。這裡既有北方較為常見的松柏、槐樹等高大樹木,也有龍爪槐、龍爪棗樹等景觀樹木,還有從南方移植而來的剛竹、碧玉竹等試驗種植的樹種。大部分樹種被種植在圓形“控根容器”內,有助於養好根系並盤成圓形,方便今後再次移植。

  據介紹,考慮到北京的氣候條件,選取的樹木主要以京津冀地區的樹種為主,特別是選取了大量松柏類常青樹木。但由於一些場景的需要,園區將採取真假結合方式,用部分倣真棕櫚樹,配合種植楸樹、紫花泡桐等大葉喬木和千頭椿、合歡等羽狀復葉植物,呈現熱帶叢林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