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臺科技論壇聚焦兩岸融合發展

2019-08-30 09:11:2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今天(08月30日),為期三天的第22屆京臺科技論壇將在北京經濟開發區落下帷幕。

  本屆論壇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壯大中華民族經濟”為主題,聚焦打造兩岸共同市場、支持臺胞臺企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兩岸高新技術産業合作、加強兩岸青年交流等領域,舉辦了“一帶一路”論壇、5G與智慧城市發展論壇、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暨項目推介會、建築科技創新發展論壇等15個分論壇。

  談及本屆活動亮點,市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京臺産融創新論壇和“一帶一路”論壇均係首次舉辦,旨在圍繞加強兩岸高新技術産業與金融合作,打造強強聯合的兩岸高科技産業鏈、價值鏈、供應鏈,推動高科技産業項目落地,同時與台灣同胞共享“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兩岸合作商機。

  據了解,京臺科技論壇始於1998年,至今已有京臺兩地170多個行業協會主辦或參與主辦了論壇活動。過去21年間,以京臺科技論壇為依託,兩地企業共簽署合作協議或意向242項,協議金額超過515億元人民幣。

  市領導齊靜、殷勇、王紅分別出席論壇有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