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體育館改建項目主體結構躍出地面 預計2020年底完工

2019-08-30 09:14:2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中國折扇”漸露真容

  本報訊(記者 李天際)作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主體育館之一,坐落在“鳥巢”旁邊的國家體育館改建項目主體結構近日躍出地面。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施工方中建二局三公司獲悉,該項目預計2020年底完工,2021年將舉辦冬奧會前的冰球測試賽。

  中建二局三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該項目以中國“折扇”為設計靈感建造,是奧林匹克中心區的標誌性建築之一。施工將按照綠色建築二星的標準設計實施,充分體現綠色奧運。改建後的國家體育館,將配置兩塊標準冰球冰面,一塊用於正式比賽,一塊用於賽前的訓練熱身。兩塊冰面均具備快速的冰面、陸面轉換功能,使場館在後期運營中更加靈活多樣。此外,項目通過增加場館的制冰功能,使其具備可承接世界級陸上賽事、冰上賽事、大型室內活動的現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冰陸兩用綜合化場館。

  據介紹,國家體育館改建項目預計2020年底完工,建成後將達到冬奧會正式比賽的標準。2021年將在此舉辦冬奧會前的冰球測試賽,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將舉辦男子冰球項目全部比賽、女子冰球部分賽事以及冬殘奧會冰橇冰球部分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