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公園進承德避暑山莊辦展

2019-09-03 09:32: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市屬公園進承德避暑山莊辦展

北京市屬公園進承德避暑山莊辦展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昨天(9月2日),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內,由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主辦的“京津冀園林科普行”活動熱鬧開展,10家單位和30多個優秀科普項目拿出看家本事,為承德市民帶去豐富多彩的中國園林文化體驗、動植物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古樹文化等科普互動體驗活動。

  參與本次活動的有頤和園、北海公園、天壇公園、香山公園、北京植物園、紫竹院公園、中國園林博物館、北京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北京市園林學校等10家單位的專業科普人員,他們帶著30余項優秀的項目和科普課程走進承德避暑山莊和承德竹林寺、東園林小學。

  在活動現場,頤和園帶來了古代紋飾解讀,展示了以頤和園為代表的古代器物紋飾圖案,以印章的形式模擬古典紋飾圖案進行創作。天壇公園展示了中和韶樂八音樂器中的竹類樂器笛、篪、簫、排簫等,活動以現場教授演奏的形式,邀請遊客參與演出,體驗樂器特點並可參與部分樂器的現場製作。

  本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