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拍北京】“京味兒”生活

2019-09-04 09:4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ariandi Hafid_Slik Road Redoscovery of China_00102

居民在衚同裏乘涼 攝影 哈裏安迪•哈非德(印度尼西亞)

  國際在線消息:8月22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2019“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開啟第三天的行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3個國家的絲路大V走進甘家口街道,畫國畫、品香薰;在史家衚同博物館聆聽“衚同聲音”;在湖廣會館裏穿戲服、聽京劇,了解北京便民服務設施成果,體驗“京味兒”生活。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知名攝影師哈裏安迪•哈非德認為,北京的傳統文化歷史悠久,建築都很有特點,很有魅力。北京的衚同不僅是城市的脈搏,更是北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場所。他説:“衚同是北京的一張名片,它有別於中國其他城市或者其他國家的巷,只要看到衚同的照片,大家就會知道它拍攝于中國北京。我想永遠把它存在我的照片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