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區安德城市森林公園開園

2019-09-04 09:48: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安德城市森林公園開園

北京東城區安德城市森林公園開園

東城區安德城市森林公園位於北二環邊上,在中心城區為市民開闢出一塊寂靜清幽的休閒之地,樹木林立,小徑蜿蜒,漫步其中十分愜意。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記者 于麗爽)繼新中街城市森林公園後,東城區再添一處城市森林公園。昨天,佔地1.6萬平方米的安德城市森林公園開園,向南與環二環濱河綠道無縫銜接,提升了北中軸線兩側綠化景觀水準,也為周邊居民提供了高品質休閒場所。

  雨水花園、昆蟲旅館、木樁廣場、人工鳥巢,野花野草、沙坑噴霧、喬灌木錯落混雜……走進安德城市森林公園,自然野趣和新奇的生態環保設計撲面而來。“公園建設堅持生態為主、以人為本。比如種樹,就採取混交、復層的種植手法,結合西側、北側行道樹是千頭椿和國槐的特點,公園內的大樹種植,選取了國槐、欒樹、元寶楓等,異種異齡,呈現喬木的豐富性。”東城區園林綠化局副局長褚玉紅介紹。

  安德城市森林公園位於北二環和中軸線交叉口東北角,安德路南側,共有6個入口,北側、西側、南側有三個主入口。步入公園,紅色鋪裝的園路兩側種植高大喬木如銀紅槭、國槐,灌木有石榴、金銀木,地被有委陵菜、嶗峪苔草等,層次豐富。綠地中,野花野草讓山野情趣滿溢。公園北門進去是一處雨水花園,朱紅漆木棧道飛架,橋下鵝卵石鋪出河道池塘的景觀,噴霧製造出水霧繚繞的效果,岸邊還有小鴨子等雕塑,以及小木房昆蟲旅館,顯得野趣十足、生機盎然。

  靠近公園東側,還有兒童活動區,設有沙坑,大顆粒的砂石可以避免瞇了小朋友的眼睛,還能體驗玩沙的樂趣。兒童活動區周圍的大樹上還放置了30個人工鳥窩,吸引鳥兒來安家,陪伴孩子們成長。兒童活動區往北,一條木樁鋪設的步道蜿蜒向遠方,與之相連的是木樁廣場,這裡林蔭覆蓋,可以在廣場上唱歌跳舞,地上的鋪裝鬆軟舒適,原來,是用園林廢棄物如修剪下的樹枝等,粉碎後鋪到地面上,既環保又能優化遊客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