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平谷懷柔入選“全域旅遊示範區”

2019-09-09 09:12:4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延慶平谷懷柔入選“全域旅遊示範區”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近日,文化和旅遊部網站公佈了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名單的公示公告,71個市區縣和單位從500個創建單位中脫穎而出,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北京市延慶區、懷柔區、平谷區三區位列其中。

  此次公示的名單中,北京共有三區入選,分別是延慶區、懷柔區和平谷區。此外,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晉城市陽城縣、晉中市平遙縣,上海市黃浦區和松江區,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市,吉林省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委會池北區、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敦化市,江西省吉安市井岡山市、甘肅省酒泉市敦煌市等著名旅遊目的地上榜。

  據了解,2015年9月,原國家旅遊局啟動了“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的創建工作,頒布《關於開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的通知》並於2016年2月、11月先後公佈了首批262個、第二批238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錄。2019年3月,文化和旅遊部依據《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和管理實施辦法(試行)》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標準(試行)》,開始對500個創建單位進行驗收認定,最終確定了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名單。

  去年3月,《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的指導意見》發佈,指出全域旅遊應著力推動旅遊業從門票經濟向産業經濟轉變,從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細高效方式轉變,從封閉的旅遊自循環向開放的“旅遊+”轉變,從企業單打獨享向社會共建共享轉變,從景區內部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轉變,從部門行為向政府統籌推進轉變,從單一景點景區建設向綜合目的地服務轉變;要依託風景名勝區、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特色景觀旅遊名鎮、傳統村落,探索名勝名城名鎮名村“四名一體”全域旅遊發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