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菊花文化節開幕 60萬盆菊花綻放六大展區

2019-09-16 08:49: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60萬盆菊花綻放六大展區

北京菊花文化節開幕 60萬盆菊花綻放六大展區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第十一屆北京菊花文化節9月13日開幕。60萬餘株(盆)、近800個品種的菊花以及各色花卉亮相北京國際鮮花港、世界葡萄博覽園、北海公園、天壇公園、北京植物園、世界花卉大觀園六大展區,持續展出兩個月。

  北京國際鮮花港展示以菊科和亞菊科為主的秋季露地花卉34種,精品大菊200余種,布展面積超10萬平方米。文化節期間,園區內將開展國慶主題的萬人鮮花拼圖日、拉桿箱市集等活動。世界葡萄博覽園室內外分別展示,室外有菊花花境、景觀園藝、菊花品種3個展區,共計展示5.05萬株菊花,其它草花5萬盆;室內展分為品種展示區、花藝作品展示區、花卉衍生品售賣區等5部分。

  北海公園將集中展示菊花協會會員單位和社區居民短日照調控花期的品種菊花,還將展示開封市公園送展的特色造型藝菊、多頭菊等各類菊花。北京植物園設計有菊花禮讚景區。天壇公園在祈年殿西南側設置6個展棚,展示的菊花以品種菊為主,同時展出大立菊、懸崖菊、造型菊、多頭菊、案頭菊等多種類型菊花,總量約2000盆。世界花卉大觀園將舉辦菊花擂臺賽,並舉辦菊花大師個人作品展、中國傳統菊花插花展。 何建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