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舉行

2019-09-18 09:02: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 9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在參加2019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實施全民科學素質行動,厚植創新沃土,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貢獻。

  陳希認真觀看了“新中國創新成就科普展”、“智惠行動聯播”、“社會化科普創新展”、“5G連接未來展”、“我和我的祖國”科學家精神展、“創新引領成長”青少年創新活動展,與參加科普日活動的科技工作者、青少年和科技輔導員親切交流。

  陳希指出,在全國上下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強調“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是實現創新發展的兩翼,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協同社會各方,動員廣大科技工作者,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推動全民科學素質持續提升。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各有關部委負責同志和首都群眾代表1500余人參加了北京主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