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街頭藝術喚醒天橋文化記憶

2019-09-19 10:18:24|來源:人民網|編輯:葛寧遠

北京西城:街頭藝術喚醒天橋文化記憶

9月16日晚,由西城區第二文化館主辦的2019年天橋街頭藝術展演在天橋劇場與觀眾見面。于志強攝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 (鮑聰穎 徐裴)9月16日晚,以“街頭藝術 爭艷天橋”為主題的2019年天橋街頭藝術展演在天橋劇場上演,以喚醒人們對天橋文化的記憶。

  “笛裏番腔,街頭戲鼓”,此場活動涵蓋了豐富的藝術門類,包括非遺展示、行為藝術展示、老北京銅人造型、雜耍、雜技和老北京吆喝等;展演部分包括“古韻天橋”傳統藝術展演:老天橋硬功、舉刀拉弓、武術、相聲等,以及“魅力天橋”街頭藝術,中外傳統舞蹈、中外節慶表演、魔術、滑稽雜技、創意樂器演奏等。

  演出特邀請各省市街頭藝術表演人才及外國友人匯聚一堂,進行傳統技藝表演。民間藝人施展出自己的拿手絕技,特別是中外舞蹈、空竹、頂球、硬功、武術等表演讓人眼前一亮,增進街頭藝術的交流互動的同時,也讓京城的老百姓一睹街頭藝術的風采。

  演出現場,觀眾被演員精彩紛呈的表演所感染,對每個節目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和喝彩聲,現場氣氛熱鬧歡騰。

  本場演出得到北京西城區文化和旅遊局支持,由西城區第二文化館主辦,西城區百花深處藝術團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