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媯水農耕”農産品區域品牌在京首發

2019-09-24 09:5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9月23日,在第二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來臨之際,延慶舉辦2019中國農民豐收節優質農産品推介暨延慶“媯水農耕 ”品牌發佈活動,來自京、冀、蒙三地的近80家企業、合作社匯聚於此,共話農産品交流合作。延慶正式對外發佈北京市首個農産品區域品牌“媯水農耕”。推動延慶農産品生産銷售優質化、品牌化、産業化,奏響延慶綠色發展嶄新樂章。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媯水農耕”農産品區域品牌在京首發

北京市首個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媯水農耕”發佈現場 攝影 盧丹丹

  本屆推介會以“京津冀協同發展新動力”為主題,全面展示一年來三地農業農村取得的新成績,旨在實現京張優質農産品産銷對接,推動優質農産品跨區域流通,提高農業品質效益和競爭力。此次農産品推介會為期3天,近百家京、冀、蒙三地知名企業和合作社參展,展品達600余種,為三地優質農産品互聯共通奠定了基礎。

(在文中作了修改)延慶“媯水農耕”農産品區域品牌在京首發

延慶優質農産品“媯水農耕”綠色公約承諾書籤約儀式現場 攝影 盧丹丹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頭戲”,延慶正式對外發佈了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媯水農耕”。圍繞“媯水農耕”品牌,延慶構建了以蔬菜、園藝花卉、果品、雜糧、畜牧産品為核心的産業體系,由延慶區本地國企綠富隆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統一進行管理。圍繞“媯水農耕健康之源”的品牌內涵,延慶實施嚴格品質管控溯源,統一開展宣傳推介,行銷、流通體系、基地建設等一系列相關工作,為本地及北京市民提供優質可靠,品類豐富的農副産品。

  延慶作為北京的“後花園”是北京市農業大區,更是北京市綠色有機農業和休閒觀光旅遊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延慶區為首都守住了綠水青山,並憑藉優良的生態條件,更走出了一條綠色發展之路,初步搭建了以綠色有機和産業融合為增長點,以蔬菜、園藝花卉、果品、有機雜糧、精品養殖為産業體系的基本架構的、一三産融合的都市型現代農業産業體系。良好的生態孕育了良好的生態産品,2018年,延慶區被評為北京市唯一的中國有機産品有機認證示範區,綠富隆、北菜園等一批農業好品牌如“雨後春筍”紛紛涌現,所産農産品品質好、口感佳,蘋果,葡萄等農産品幾次獲得全國比賽金獎,深受北京市民及全國遊客青睞,北菜園有機蔬菜、金粟有機葡萄、歸原有機奶等成了北京名牌。

  此次,延慶充分發揮生態資源稟賦優勢,在北京市率先發佈“媯水農耕”區域公共品牌,將“堅持生態優先、留下綠水青山”的理念融入現代農業品牌體驗,將加速推動優質農産品跨區域流通,優質農産品的上市能力將大幅提升。下一步,延慶將持續推動“媯水農耕”區域公共品牌建設,本著堅持發展綠色生態經濟的理念,在現有“農産品示範園區”建設規劃基礎上增加“延慶營養膳食産品研發基地”“延慶品牌創業創新中心”“延慶農業品牌展館”等,匯集國家級農業協會、知名電商、農科院專家等優質資源,打造一站式農業品牌服務平臺,建設集“科技種植、市場對接、形象展示”的“優質農産品示範園區”,成為延慶區現代農業發展對外交流、對內引領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