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線定期電子計次票10月1日啟用

2019-09-30 08:49:4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大興機場線定期電子計次票明日啟用

  本報訊(記者 劉珜)地鐵大興機場線已經正式開通運營。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針對經常乘坐大興機場線的乘客,本市推出了定期電子計次票。以草橋站至大興機場站為例,20次票僅需要385元,乘客通過“億通行”App購買激活使用,激活後當月有效。大興機場線定期電子計次票將於10月1日正式啟用。

  據北京市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大興機場線區間定期電子計次票票種如下:草橋站至大興機場站區段,分為45次票550元、30次票470元、20次票385元三種;草橋站至大興新城站區段,45次票360元、20次票180元兩種。乘客可結合自身出行的區間及次數需求,選擇購買相應區間、次數的電子計次票。

  購買電子計次票的乘客需下載“億通行”App進行註冊,並開通二維碼乘車業務。乘客在“乘車”介面點擊“地鐵購票”——“大興機場線電子計次票”按鈕,選擇所需購買的區段、次數,點擊“立即購買”,支付完成後購買成功。電子計次票首次使用時需先手動激活,並按介面指引完成“人臉信息”錄入等操作,經後臺確認成功後點擊“確認激活”,即可立即使用。需要提醒的是,車票僅于激活當月有效,一經激活不可退款。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電子計次票僅限乘客乘坐大興機場線普通車廂,本人限次使用,實行“一人一碼、一進一齣”。乘客持電子計次票進出站時,將手機“億通行”App的電子計次票乘車二維碼介面對準身體右側閘機二維碼掃描區域,並正視閘機上方的人臉識別區域。當電子計次票乘車二維碼和人臉識別均驗證通過後,乘客方可順暢過閘。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持電子計次票乘坐大興機場線,每次行程在付費區內最多可停留4個小時。如停留超時,乘客需按大興機場線普通單程票最低票價補交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