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科學城添“科技街區” 綜合體明年底亮相

2019-10-10 08:45:5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未來科學城明年添“科技街區”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在緊鄰未來科學城環城水系的一側,將出現一條下沉式的臨河商業街,街邊有辦公、有住宅、有商業,同時還引入了地源熱泵、新風、毛細管網、垃圾氣力收集系統等一系列“硬核”配套設備……記者近日從未來科學城管委會了解到,未來科學城東區核心區將新添一處集辦公、商業、對外銷售住宅、人才公租房于一體的綜合“科技街區”,其中綜合體將在明年年底整體交付,正式亮相。

  根據公開信息,這處街區上的商業綜合體項目共有23.6萬平方米,地上的15.6萬平方米建築中,包括3.3萬平方米的住宅和1.34萬平方米的人才公租房,其中公租房將主要提供一居室、兩居室戶型。和目前常見的住房不太一樣的是,這個項目整體依託未來科學城基因,採用新技術、新理念、新材料,按照中國建築最高標準綠建三星標準設計,同時也將利用地源熱泵、太陽能熱水、雨水收集、中水、垃圾氣力等低碳環保科技。

  要想達到綠建三星標準,處處用心是必不可少的。夏季開空調、冬季用暖氣是不少市民如今維持家居室溫舒適的方式。但記者了解到,未來街區的住宅將通過埋在地下的地源熱泵系統供能,將冷水或熱水輸送至墻壁內的毛細管網系統中,再配合建築外墻隔熱系統,冬季室內溫度將不低於20攝氏度,夏季也可以穩定在24攝氏度到26攝氏度之間。